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发布药品不良反应分析报告 抗感染药居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发布药品不良反应分析报告 抗感染药居首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5日电 24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河北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总体情况分析。其中,抗感染药物不良反应占比较高,需关注抗感染药物不合理使用的安全性问题,特别是儿童抗感染用药的安全问题。

据统计,在2014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中,按报告涉及患者年龄统计,14岁以下儿童占9.7%,其中抗感染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高达52.9%。

按怀疑药品类别统计,化学药品占比80.6%,中药占17.73%,生物制品占1.67%;其中抗感染药报告数量居首位,占化学药品的42.06%,左氧氟沙星、阿奇霉素、头孢曲松、阿莫西林、头孢呋辛制剂分列前5位;中药注射剂是主要中药品种,占中药的58.07%,报告数量排名前5位的品种均为中药注射剂,分别是清开灵注射液、注射用三七总皂苷、双黄连注射液、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脉络宁注射液;中药口服制剂中咳特灵、维C银翘、鼻炎康、养血清脑等中西药复方制剂和含毒性中药材制剂排名均较靠前。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抗感染药物不良反应占比较高,需关注抗感染药物不合理使用的安全性问题,特别是儿童抗感染用药的安全问题;老年患者基础疾患较多,往往多种药物联合并用,加之老年人肝肾功能减退,需关注老年患者合并用药的安全性问题;中药注射剂合并使用其他抗感染药物不良反应易发,需关注基层医疗机构中中药注射剂使用安全性问题;中药口服制剂中中西药复方制剂和含毒性中药材制剂易出现不良反应,需关注中西药复方制剂和含毒性中药材制剂的安全性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药品不良反应分析报告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