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润百富携手外联出国探讨美国名校留学话题

2015-09-25 14:4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胡润国际名校》于上海罗斯福设宴,邀请到包括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必益教育美国咨询部Frances Deram、美国名校毕业生及家长在内的多位嘉宾,一同探讨关于美国留学、就读名校的话题。

  Frances Deram(必益教育美国咨询部高级经理): 2014年,通过我们申请美国综合排名前160位寄宿高中的中国孩子有大约1万多,但这些学校能提供的配额总共才1千个,录取率只有十分之一。

  有很多家长询问如何能够让孩子顺利被录取,甚至是被像Andover和Exeter这样的美国一流中学录取,是否SSAT成绩足够高就行。这些学校的确对候选学生SSAT成绩的要求特别高,但仅有成绩远远不够,他们需要看到孩子有能被培养和挖掘的潜力。另一方面,家长在择校时也需要多方面考虑,不仅是学校知名度,还要看氛围、环境、教育理念等等是否利于孩子成长、发展,必须有更全面的规划。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家长在考虑EB-5移民项目。因为美国除了著名的私立学校以外,还有许多只对本国公民招生的一流公立学校,学费差不多4至5万美金。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昂贵的私立学校时,不妨也可以考虑通过移民,曲线入读这些一流公立学校,对孩子将来进入顶尖大学和求职都有较大帮助。

  裘索(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Philip Academy Andover 家长):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起到多少主导性作用,因为他从小就i比同龄孩子更成熟,也更有主见,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如果问我他是如何进入Andover,我觉得可能比较偶然,但以过来人看的话,却又有着偶然性之中的必然性。

  记得孩子9岁时,因为一位他非常崇拜的美国女老师的鼓励,他决心去波士顿念中学,还自己搜罗了10所学校,并列了一个包括学费、简介的一览表。他的举动让我很惊讶,虽然不愿意不舍,但最终还是尊重了孩子自己的选择。

  入学Andover 的竞争非常白热化,因为学校主要还是针对美国本土的孩子招生,国际生源不能超过8%,在那一届只有我孩子一个亚洲学生被录取。我觉得那位女老师的推荐信应该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我当时阻止了他,或许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San Eng(赛速投资联合创始人,Phillips Exeter Academy 毕业生):我是八年级时移民美国的,应该算是中国第一代美国移民。那时我对于Andover或者Exeter都毫无概念。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人在美国还算是少数名族,成绩优异者还有奖学金。当时有老师鼓励我试着申请Exeter,虽然Exeter中也有华人学生,但大部分是来自港台有背景的孩子,基本没有来自大陆的。不得不说Exeter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他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打算将三个女儿也送去那里读书。

  作为Exeter校友会的成员,我每年会在上海面试Exeter的申请学生。我发现,现在学生的压力真的很大,我所接触到的学生与八十年代的学生相比不止优秀两三倍,但依旧很难被录取,因为美国只有一个Exeter、只有一个Andover,但是除了中国以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加入到申请角逐大军中。

  Linda He(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虽然我们公司主营业务是投资移民,并非留学机构,但一直同留学生家庭有非常密切的接触。因为越来越多人发现,通过美国投资移民,也就是EB-5,可以全家拿到绿卡,为子女赢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发展机会。

  有了这张绿卡,子女在中小学阶段择校范围更大,不仅能选择公立学校,还能以美国学生身份申请国际生竞争激烈的顶尖私立学校。在大学阶段,因为美国一流大学每年严格控制国际生录取量,有了绿卡就有了比留学生高将近9倍的名校录取率,同时专业的选择面也更广,像留学生不能报考的警校、军校等专业都开放了,也不用担心学习生物、化学、航天航空等敏感专业而无法拿到签证的问题。

  近几年,我也试图通过促进中美文化、教育的交流来满足移民客户登陆美国后在子女教育、成长管理、文化融入等方面的需求。对新侨民和他们子女来说,更多的交流才能更快的融入。我们会定期邀请新老侨民共同参与包括巴菲特股东大会、洛杉矶市长就职典礼、“蒂凡尼早餐会” 等高端社交活动,也鼓励他们参与公益慈善,获得西方主流社会的认同与尊重;同时我们全力整合各种资源,突破信息壁垒,为优秀人才提供可能性方案。比如在青少年教育发展方面,搭建心理健康及情绪管理平台,常春藤领袖交流平台,留学生升学指导及职业规划平台,为中国留学生打开大量与常春藤名校和世界500强企业对接的窗口,让他们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Exeter 美国名校 家长 Andover 成长管理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