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修文猕猴桃熟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修文猕猴桃熟了

猕猴桃节开幕式现场

9月24日,修文县首届“猕猴桃节”在修文谷堡乡平寨村开幕。15万亩猕猴桃挂满枝头,等待采摘。

近年来,修文县独有品牌“贵长”猕猴桃远销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并在2014年亚洲果蔬产业秋季博览会上获得“十大最受欢迎果品”称号。

截至目前,修文有以猕猴桃为主的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5个、县级示范园3个,全县猕猴桃种植户已达6000多户,从事猕猴桃生产销售的企业达76家、专业合作社达69家,综合产值达10.7亿元。

修文猕猴桃熟了

种植户正在采收猕猴桃,目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客商已经在修文开始收购

猕猴桃种植户张远奇说:“我家种了十多亩猕猴桃,预计产量有两万多斤,按照现在老板给的5.6每斤的收购价,应该有十几万的收入,比过去种庄稼翻了好几倍。”

修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元珍表示:“希望带动农户种植猕猴桃,让修文农民找到一条适合修文农民致富的小康路,让修文的老百姓腰包能够鼓起来,与全国其他省区市一道,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宏伟目标。”

据了解,修文将会建2000亩的猕猴桃工业园,园区建成后,将集科研、培育、冷藏、深加工、贸易、物流等为一体,实现猕猴桃产供销一体化发展。预计“十二五”期末,修文猕猴桃种植面积达20万亩,“十三五”期间达30万亩,年产优质猕猴桃30万吨。(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修文 猕猴桃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