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学者在成都新都区热议“城镇化与新型卫星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成都市新都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创新中国:城镇化与新型卫星城—2015新都论坛”在新都区北欧知识城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该领域政府要员、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知名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共同探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卫星城发展的问题和挑战,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时代下的卫星城发展道路。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刘勇,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世界科技史巨著《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说,传统城镇化已走到尽头,以房地产主导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他表示,人口向大城市聚集是客观规律,小城镇和卫星城一定不能盲目建设,做表面工程,而要做好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中国的城镇化率还不高,但差距就是潜力,就是增长空间。中国2亿7千万农民工虽然在城市工作,但没有很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享受城市的公共服务。这部分人如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镇化,将会产生巨大的消费需求。

他表示,新型城镇化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新型城镇化需要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创新和开放发展紧密结合,这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才不是一句空话。

世界科技史巨著《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吸取硅谷的经验,建议科技型城镇化建设一定要注重生活环境的宜居,因为工程师们虽然喜欢科技,但如今的他们也追求更好的生活。他提到,2010年的时候,硅谷就曾因为配套和服务的不完善,导致很多人转而去旧金山城里工作。

新都区城市品牌“四个一”发布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内容,新都区城市品牌“四个一”在论坛现场发布,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怒海对“四个一”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详细解读。据悉,新都区城市品牌“四个一”具体包括展示新都历史文化和创新精神的一句宣传语、一份文化品、一本宣传册、一部宣传片。

一句宣传语即“新,都在这里”,它巧妙地将新都融于其中,既突出了地域特征,又彰显了新都在2800年历史长河中,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的人文精神。

一份文化品包括一副印有宝光寺名联——“世外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的镇纸;一套囊括“杨慎、杨廷和、梅挚、费密、吴虞、艾芜”六位新都名人所制作的书签。这套文化品展示了新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城市魅力。

一本宣传画册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全面展示了宝光寺、桂湖、新繁东湖为代表的新都厚重的历史文化;第二部分重点介绍新都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产业规划和政策发展;第三部分集中反映了新都加快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卫星城建设的思路、措施和成就。

一部宣传片充分运用视听表达优势,用优美的画面,生动的解说再现了新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勾勒了新都优美的城市环境,凸显了新都突出的区位条件与产业优势,并发出“新,都在这里兴起,新,都在这里光大”的最强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专家 城镇化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