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优质红桃销万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5日电 连日来,遵化市兴旺寨乡钱家屯村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一箱箱装好的“燕特红”桃运往北京、上海等地。“合作社的桃子品相、口感俱佳,单果六两起步,含糖量在15%左右,非常受欢迎,今天这几车就是销往天津、武汉等地的。”遵化市燕特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保存高兴的说。

据悉,近年来,遵化市紧紧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引导扶持农户发展板栗、食用菌、鲜果等特色种植,拓宽增收渠道。家住兴旺寨乡钱家屯村的杨保存就是受益者之一。他引进的农科院专家汪景彦研发的“燕特红”优质红桃品种,结出的桃子果实大、外观美、口感好,盛果期亩产达一万七八千斤,引发农户争相种植栽培。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他相继成立了合作社,注册了“燕特红”商标,将社员逐渐发展到天津、北京、辽宁、河南等地,同时采取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销售的模式,使燕特红桃逐步走出了遵化、走出了河北,在全国声名鹊起。每年9月中旬至国庆期间,京津冀及上海、武汉等地客商不远万里齐聚遵化争相抢购。

目前,燕特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拥社员458户,种植面积18300多亩,每亩为农户增收3万左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