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临城“90后”女孩直面白血病:我要坚强地活下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临城“90后”女孩直面白血病:我要坚强地活下去

河北临城“90后”女孩直面白血病:我要坚强地活下去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25日电 今年,16岁的牛紫璇,在临城中学高中二年级上学,正是准备高考的重要阶段,没有想到突发白血病。上大学是她的梦想,疾病拦住了梦想的去路,范玮琪的歌曲《最初的梦想》是她所在班级的班歌,57位同学给她莫大的鼓励,她坚强面对,要将“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

爸爸跑大车 “我不能停,孩子看病要花钱”

今年春天,牛素华刚刚换了一个大车司机的工作,只想给女儿牛紫璇攒钱,供她上大学。

“以前打零工,挣不了多少钱,开大车多挣些钱,给孩子做准备。”他说。

4月14日独生女牛紫璇突然晕倒,经诊断患上了白血病。他现在的努力不再是供女儿上学,而是要挽回她的生命。

记者采访时,牛素华刚从山西跑车回来,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女儿。“孩子的病能治,我得去挣钱。”妻子一直没有工作,牛素华是全家的顶梁柱。

据了解,患病后,牛紫璇在天津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治疗,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家中积蓄和亲朋好友借的钱,已经花光。

9月20日,是牛素华发工资的日子,月工资5000元,本来能让三口之家过得很好,可是,在医院仅够三天的费用。

跑车的时候,牛素华不用担心费用,老板管吃住,回到家等活儿的时候,牛素华每天都吃白面条。他不敢停,一接到活儿立刻就出发;他不敢多花费,每一分钱都能延长女儿的生命。

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 “我要活下去,我要坚强”

牛紫璇的梦想是能够上大学,“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是《最初的梦想》中的歌词,牛紫璇是班里的文艺委员,是这首歌的领唱。

“璇儿就像我姐姐,一直鼓励我要考上大学,我英语不好,她辅导我一个假期,分科以后,还告诫我说分科了也不能偏科。”牛紫璇的同学韩世龙说。

变故让同学们也受到了打击,她的发小武炳鑫一度情绪低落,甚至不敢去看她,怕看到她会哭出来。

8月31日,是牛紫璇16周岁的生日,她正好第三个疗程结束,回到家里,同学们到她家给她过生日。看到状态良好的牛紫璇,同学们也轻松了很多,大家有说有笑,就像没有病痛一样。

然而,“90后”的她承受着同龄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昨天,她在QQ空间写道:“我承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蚀骨之痛,夜夜锥心。”“我对世间充满善意,为何偏偏由我来承受一切。”命运的不公,让她更加坚强:“我一定要活的好好的,改写这不公的命运。”

“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牛紫璇一直没有放弃,不过,孩子现在又多了一个梦想,“她说将来挣很多的钱,回报帮助过她的人。”她的妈妈张越华哽咽地说。

千里之外的牵挂 同学们给她讲班里的故事

牛紫璇的病情牵动着57位同学的心,同宿舍的杨文娜、刘琳、陆晓盼等人,只要条件允许,就会打电话和她聊天,给她讲学校有趣的事情。

在学校,有大值日制度,就是一个宿舍承包学校的一个区,负责打扫卫生。“我们负责的区又评了个先进,全靠你做得分工。”在电话里,杨文娜说。

他们负责的卫生区在教学楼和食堂附近,一开始分工不明,责任不明,有人偷懒不认真清扫,结果,遭到学校的批评,同学间也产生了矛盾。牛紫璇就主张,将卫生区划分到每个人头上,即提高了效率,又团结了同学。

4月底,牛紫璇的爸爸到学校取课本,刚要走的时候,有4个学生追上了他,他们每人递过来100元,接过钱牛素华的眼圈红了。

为了让最初的梦想紧握手上,班里的孩子们自发给牛紫璇捐款,5元、10元、50元、100元,一颗颗稚嫩的心,给受到伤害的身体,带来无尽的力量。

开户行:工商银行临城支行 户名:牛素华 账号:6222020406006743214(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