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积极备战迎“双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9月25日电 9月23日九点半,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特勤大队院内警铃突然响起,队员们以百米冲刺速度奔向车库,着装登车,首车很快驶出车库,一连串的行动总计时间不足一分钟。1台72米高喷消防车、1台32米举高平台车、1台抢险救援车、2台消防水罐车、3台泡沫消防车很快开进华北油田购物中心广场,进入指定位置。

其实这并不是一次真正的火警,而是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进行的一次夜间实兵演练。夜间实兵演练是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强化执勤备战的一项举措。

为确保中秋和国庆两节期间华北油区消防安全,华北油田消防支队采取强化措施,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强化战备意识。支队加强战备意识教育,层层落实执勤责任,在“两节”放假期间,全支队进入特殊战备状态。机关,实行支队领导带班全勤值班制度。各执勤大、中队实行正职24小时值班,并每天保持两名干部带班;中队干部每天都要不定时查岗、查哨、查铺。支队、大队领导,及相关科室不定时对执勤中队进行抽查,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在位。

强化器材装备检查。支队各个执勤中队每天都要对车辆器材装备采取定人、定点、定期、定量、定质检查,检查油水电气灭火剂是否合乎规范要求,灯光喇叭雨刷器是否有效,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制动器、转向器是否灵活等,根据检查出的不同问题,立即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充足,车辆器材装备始终处于最佳使用状态。

强化实战训练。各执勤中队坚持每天进行3000米长跑、单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训练;进行救生结绳训练、三盘水带连接、二盘水带连接、佩戴空气呼吸气等训练,注重对各种器材装备操作、配套合成的强化训练,使指战员熟练掌握处置各类灾害的专业知识。此外,为提高指战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各执勤中队在强化白天训练的同时,还开展了夜间铺设水带、生命搜救、配套合成等训练,增强指战员夜间作战的适应能力。

强化“六熟悉”训练。各执勤中队加强“六熟悉”训练,熟悉所辖区域火灾危险性、重点单位及其周围通道和水源情况、重点单位的要害部位、重点单位的消防组织及其自防自救措施等,指战员采取丈量、多走、多看、多问等方法,熟悉重点保护单位装置区的生产介质、工艺措施和消防设施等情况,真正对辖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熟悉情况,研究灾害事故处置对策及基本程序,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作战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

目前,华北油田消防支队正严阵以待枕戈达旦守护着华北油区平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