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理寄语新郑机场二期工程:打造造福百姓的百年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理寄语新郑机场二期工程:打造造福百姓的百年工程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郑州新郑机场二期建设工地考察。⑤3本报记者杜小伟摄

总理寄语新郑机场二期工程:打造造福百姓的百年工程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鲜易控股公司考察。⑤3本报记者杜小伟摄

□本报记者平萍

正在崛起的郑州航空港,牵动着总理的心。9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一派繁忙的航空港核心工程——郑州新郑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建设工地。

“T2航站楼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如果再加上27.4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郑州新郑机场简直就是‘巨无霸’”。总理面带微笑,边听边点头,他不住地环视着宏阔的工程场面,对这个呼之欲出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展现出的美好前景充满了期待。来到T2航站楼施工现场,总理首先询问工程监理是哪一家单位?是不是招标进来的?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总理叮嘱监理单位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把项目建成标志性工程和百年工程、造福百姓。

T2航站楼对面是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屋面作业,李克强总理向大家挥手致意,工人们兴奋地大声喊“总理好”。随后,他径直走向路侧高架桥的施工现场,询问一名工人来自哪里?待遇如何?当得知来自中铁三局的钢筋工人白建华是山西太原人时,总理还关心地问他吃得习惯不习惯,住在哪里?白建华告诉总理,吃得习惯,住宿是移动的活动板房。“一天工作多长时间?”“10个小时”。“有没有加班费?”“有。”“你们是怎么计算报酬的,按面积还是按时间?”“有按时间的,也有按计件的”。总理又问,现在农民工的工资有多少?跟去年相比,现在农民工好不好招,有没有难度?白建华说,我们单位的农民工平均大概是每个月4000到4500元,而自己是正式职工,待遇会更高一点。现在招人没啥难度,但是,招人的工资比往年有所提高。去年招过来的农民工工资3500元左右,今年基本上达4000至4500元。

考察中,李克强总理说,郑州新郑机场这个航空枢纽,不仅要建成河南最大的,也希望它能够成为全国最大的立体式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我国物流成本比较高,要通过建设高标准交通枢纽,降低成本,让物畅其流、人畅其行,造福百姓。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发展。24日下午,他来到了河南鲜易控股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从一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起家,做起产业互联网,从生产企业转型为服务企业,实现了产品+服务的产业融合时,总理说,产品+服务,线上+线下,这样就O2O了!新业态、新产业潜力巨大,将与传统经济增长动能“并驾齐驱”。

当电子屏幕上显示出冷链马甲的页面时,总理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追问,“你们把全国的冷链资源都集中在这上面,进行联网,是利用GPS技术实现信息交互?”“是的。利用GPS,还能监控车辆的湿度、温度,并对车辆进行定位。目前的空车运输降低到10%,还能把全国的冷藏库空库降低到10%,综合交易效率也可以提升10%。”总理高兴地说,利用“互联网+”,你们把闲散的资源进行集约,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损耗,生产效益就提升了。

当听冷链运输司机白丽景介绍,他与公司四六开出资购买货车,也享受运输效益40%的分成,公司像这样的车辆占四分之三,总理笑称,这相当于众筹,大企业创新机制和模式,能激发更多员工的活力,释放更大能量,大有可为,空间无限。希望河南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③7

河南乡亲对总理说:

“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

@中国政府网

【河南乡亲对总理说:“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总理,可把您盼回来了!”李克强24日在河南长葛考察高标准农田时,一位农民握住总理的手激动地说。李克强1998年调任河南,历任省长、省委书记,7年间跑遍了河南的山山水水。考察临别时,乡亲们把总理一直送上车,挥着手说:“老书记”要常回家看看!

【李克强:从我国农村实际出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踩着雨后泥泞的土地,李克强24日到河南长葛老城镇西关村高标准农田察看玉米收成,考察农业现代化及土地流转情况。总理剥开玉米检验新品种,登上收割机了解机械性能。他强调,要从我国农村实际出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李克强:以创业支撑新型城镇化】李克强24日在河南新郑考察孟庄镇农民创业园。该园已入驻98家小微企业,其中53家属返乡人员创业企业,带动周边上万名农民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总理对创业农民说,家乡政府为你们清障搭台,希望你们回来带动更多乡亲创业致富,以创业支撑“产城结合”的新型城镇化。

【李克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要在质疑声中成长】李克强24日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他们用多组数据解释跨境电子商务不但不会冲击而且有利于一般贸易和实体经济。总理鼓励道: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接受合理的建议,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李克强: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李克强23日考察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时说,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应对当前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挑战,推动我国经济实现“双中高”,需要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李克强:利率市场化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李克强24日考察河南新郑市孟庄镇农民创业园时,详细询问农民创业者贷款利率是否有所降低。针对农信社员工担心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后竞争加剧,总理说,这有利于通过市场竞争降低融资成本。利率市场化是为了服务实体经济,可以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小微企业。

【李克强点赞河南“秒通关”新模式】李克强24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得知创新通关模式并实行货物“双随机”抽检后,这里货物的通关时间从数天、数小时进入“秒通关”时代,园区企业销售额呈几何级数式增长。李克强称赞此举不仅提高效率,也压缩了寻租空间,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