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个玻璃通道看老虎 记者率先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个玻璃通道看老虎 记者率先体验

为了增加老虎的活动空间及老虎的运动积极性,云南野生动物园给老虎们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游乐”设施,不仅是人可以直接和老虎平视,老虎也可以“参观”人。据悉,此次打造的玻璃通道采用了专门为老虎设计的防爆玻璃,能承受4000公斤的冲击力,游客在里面观赏老虎是很安全的。

挑的都是年轻虎

在深入虎穴的玻璃通道建设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就开始对老虎进行了挑选。首先选定的是亚成体的老虎,因为亚成体的老虎比较容易适应环境,对环境的认知度随时都充满好奇,观赏效果也是最好的。其次,亚成体的老虎也是最活泼好动的。虎园里生长着不少的树木,老虎们可以在园内爬树嬉戏。

第一次见玻璃,虎们很好奇

10点30分左右,当老虎笼被打开,虎们一下子就窜了出来。有只却懒洋洋的不肯出来。饲养员介绍这只老虎叫小贼,因为小贼的身体从小就不好而且还站不起来所以取一个俗一点的名字比较好养,小贼从小就被饲养员一口一口喂食喂骨粉按摩腿部牵着小贼上路上走走做一定的康复治疗,现在小贼已经一岁半了在饲养员的精心调理下现在小贼能跑能跳。

刚放出来的老虎见到玻璃通道里的人后“吓了一跳”都不敢靠近。饲养员拿来了专门喂老虎的鸡对老虎进行引诱,谨慎的老虎们都不敢靠近。看到玻璃通道里面的人后,小贼就用爪子挠挠玻璃,凑过头来和人们打“招呼”。小贼的伙伴们在转悠了一圈之后开始对自己的地盘做“标记”,立着尾巴喷洒着尿液。接下来就是给老虎们“锻炼”的时候了,饲养员把鸡从投食孔投出后,虎儿们争先恐后的开始抓鸡,有的趴在玻璃上,有的直接越到了玻璃通道顶部,吓得观众心跳都漏了半拍。

据了解,云南野生动物园所建造的玻璃通道是全国首个无障碍观看老虎的通道,游客进到通道里面可以和老虎一起步行,用平行的视角来观看老虎的日常生活,大大提高了老虎的可观赏性,不仅如此,游客还能近距离看到老虎捕食。从即日起,深入虎穴玻璃通道全面对游客开放,中秋及国庆期间游客都可以自由进到里面观看老虎。

(胡永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