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度旅游大数据:四川旅游搜索热度全国第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在第四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上,百度旅游行业营销总监韩东发布《旅游大数据白皮书》。在白皮书中显示,四川在全国省份旅游搜索热度排名中列第四位。

韩东介绍,品牌数字资产榜由三个内容组成:信息库存量(数字内容量、网页好感度)、连接活跃度(关注度、专注度)、口碑推荐量(口碑总评数、口碑推荐度)。

根据百度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全国省份旅游搜索排名前十名中,北京居首,其次是陕西、浙江、四川、安徽、上海、广东、江苏、福建和山东。“四川之所以排名第四是占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个大便宜,很多人会因为吃来一个地方旅行。”韩东表示,从整个旅游搜索排名来说,四川上榜主要是因为阿坝和成都,大家都知道九寨沟在阿坝,而成都又是主要的交通枢纽以及美食娱乐中心。

记者在这份白皮书中看到,关于四川旅游的搜索高峰集中在春到秋季,暑期达到鼎盛。全国城市旅游搜索北京居首,成都排名11;全国景区旅游搜索中,九寨沟排名第七。在全国景区旅游搜索10强中,依次是:黄山、华山、泰山、西湖、鼓浪屿、故宫、九寨沟、天安门、庐山、西塘。

在白皮书之四川好玩中数据显示,游客使用手机查找四川旅游信息的比例在进入2015年后达到了爆发,20-29岁占整个手机网民数的31.4%;省内景点排名依次是九寨沟、峨眉、都江堰、乐山大佛、青城山稻城亚丁、西岭雪山、 若尔盖、海螺沟,其中稻城亚丁、若尔盖等新兴景区有大幅增长。

“城市旅游的热度来自于周边景区的贡献,在这个数据上,四川排行是第一的是成都,第二是阿坝,第三是乐山,此外甘孜的增速也很快。”韩东解读到。

韩东还说,成绵乐客专开通后,乐山、峨眉山的关注度有很大的提升,说明交通可以提升景区的热度。成绵乐高铁通车、门票半价优惠,动妹游乐山大佛、春节庙会正月初一拜佛等为乐山大佛带来了高关注。

此外,交通工具选择上,航空重回榜首,2015上半年双流机场半年旅客吞吐量首破2000万人次;而四川租车和四川自驾游搜索热度走势趋向,提升了部分自然景区的关注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