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大洲41国和地区将赴乐山参加第二届四川旅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上午,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四川乐山市正式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界嘉宾云集峨眉山市。本届旅博会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围绕“旅游交易 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这个主题,本次大会将突出“旅游产品及服务洽谈交易平台、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旅游产业展示推广平台”这个定位,旨在将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打造成“具有世界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旅游盛会”。

据旅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通过“一对一”交易、峨眉高峰论坛等富有特色的展会活动,力图逐步将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打造成为国际山地旅游和新业态、新产品进行集中展示的专业旅游展示展销会、国际买家云集采购国内旅游产品的专业旅游交易洽谈会、业界把握全球旅游发展动态的重要风向标和对世界旅游走向产生重大影响的全球性旅游论坛,全面提升四川和乐山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推动乐山从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大市跨越。

大会期间将开展四川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活动、“一对一”交易洽谈、主题文艺演出、旅游专题论坛、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活动。

据乐山市常务副市长田文介绍,与上届旅博会相比,本届旅博会将更加突出开放合作。本届旅博会的主题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相呼应,与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相一致。本届博览会来自五大洲41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应邀参展,同时,国际国内知名旅行企业、重点客商429家(国际411家、国内18家)将组成买家团队,并从全省选拔了419家组成卖家团队,相互配对,进行“一对一交易”。

本届旅博会还邀请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要官员、国内外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涉旅知名企业家等高端人士,共同举办峨眉高峰论坛。25日将举行以“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主论坛,26日将分别举行以“中国四川山地旅游发展”、“尽责与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个分论坛,从专业化的角度、国际化的视野、战略性的前瞻,权威发布一批学术研究成果和专业报告。

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勉透露,据初步统计,本届博览会全省签约项目将突破600亿,乐山签约金额近200亿元,“一对一”交易将突破35亿元。

据了解,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2014年9月,乐山成功举办首届旅博会,四川省将峨眉山市确定为四川旅博会永久会址。

旅博会举办地乐山地处四川西南部,目前,乐山拥有世界级遗产3处,其中峨眉山—乐山大佛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东风堰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有国家A级景区20处,其中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8处;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密度达每万平方公里25个,是全省平均值的3.6倍。

据田文介绍,近年来,乐山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旅游经济总量长期位居全省第二。特别是去年以来,乐山发起组建了“大峨眉文化旅游联盟”和“成绵乐高铁旅游联盟”,加入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成功承办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峨眉高峰论坛和亚太旅游协会2015年会,与亚太旅游协会联办的峨眉高峰论坛会址和“亚太旅游协会—乐山山地旅游示范基地”落户乐山。这些举措,必将有力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乐山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美丽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