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抽检月饼64批次 实物质量合格率超9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4日电 今年的月饼可以放心吃。24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月饼生产、销售等环节抽样监测结果,总体合格率均超过了98%。

据悉,近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省生产、流通领域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涉及20类717批次食品,实物质量合格713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9.4%。其中,共抽检月饼64批次,涉及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四川等10个省(市)43家生产企业,其中实物质量合格63批次,合格率为98.4%;1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

同时,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他节日食品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等17类650批次食品进行抽检,实物质量全部合格。另有3批次食品实物质量不合格,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调味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罐头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镉。

此外,针对此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各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月饼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