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农业综合开发惠民生促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4日电 “以前我们这里园区道路坑坑洼洼,而且是大水漫灌,现在通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不但修了2公里的路,还引进了喷灌和微灌技术,园区环境整洁了,也节省了水资源。”承德平泉县道虎沟乡沃源蔬菜种植园区朱司义指着现代化的园区喜不自禁地说,朱司义的话道出了平泉县受惠农业综合项目群众的心声。

近年来,为促进农业综合项目的整体推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该县不断加大资金和帮扶的力度,结合本县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促进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

开展土地治理项目,完善园区配套。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农业生产的一系列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的农田基地,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方便农民的生产生活。该县投资1554万元用于大凌河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吴家店、当铺和榆树林子(社区)3个行政村新打井38眼,配套机泵51台套,埋设地下输水管道21.83公里,新建微灌200亩,架(埋)设高低压输电线路8.95公里,新装变压器7台(套),改良土壤0.4万亩。

加快产业化项目,进行基地扩建。该县围绕特色食用菌和畜牧养殖产业,为做好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从强化资金和项目管理入手,深入企业督导检查,扩建基地,实现规模效益。投资1180万元完成140万公斤食用菌种植基地的扩建和300头肉牛养殖基地扩建项目。新建食用菌出菇棚77个,肉牛养殖项目新建牛舍3000平方米,饲料储藏和加工车间280平方米,年出栏育肥肉牛300头。

目前,该县创新机制强力投资2289万实施的榆树林子镇、南五十家子镇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食用菌、养殖3个产业化项目,除南五十家镇增量资金高标准农田项目外,其他全部完成任务。台头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涉及食用菌、肉牛、设施菜、鹅肉储藏保鲜4个产业化经营项目,现已全部开工,预计2016年申报老牛河流域高标准农田项目及产业化经营项目9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平泉农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