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渝举行 中外专家共谋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由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的“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对欧亚经济格局的影响——重庆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机遇与路径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8名国内著名专家及2名分别来自德国和美国的权威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共同参与研讨“一带一路”建设对欧亚经济格局的影响及重庆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机遇与路径。

研讨会旨在以中西交融的视角共同为重庆经济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思考,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探索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研讨会中,中外专家及参会嘉宾着重探讨了“一带一路”战略对东南亚经济、欧洲经济、及亚太经济的影响,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战略下重庆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机遇与路径,促进重庆经济进一步融入世界格局。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熊林表示,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成为一种契机,深入探讨研究重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发展目标及其实施路径,为重庆开放型经济建设建言献策。熊林提出“根植于重庆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的地方性特色新型智库”,发挥重庆国际战略研究院“转知成智”的功能及“资政”、“启智”、“聚才”等作用,承载起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国际经贸战略决策支持的重任。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姜跃春说:“我觉得重庆在‘一带一路’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因为它刚好在这个交汇点上,能发挥不小的作用。重庆的智库目前在做国际经济合作层面的研究,我认为国际战略要以国际经济战略为主,彻底发展国际经济战略应该是重庆未来的发展方向,重庆也是存在发展空间的。”

此次研讨会的中外主讲专家就对欧亚经济格局的影响及重庆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专家们包括国际席勒学会主席海尔格、美国EIR杂志编委丹尼斯、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姜跃春、中国前驻孟买总领事刘友法、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蒲勇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冯雷鸣、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高文。(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一带一路 研讨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