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指尖上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区)妇女手工艺品展览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作为第六届欧亚经济论坛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指尖上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区)妇女手工艺品展览展示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妇女手工艺品展由陕西省妇联主办,为期三天,占地450平米,汇聚了来自土耳其、伊朗、斯里兰卡3个国家和上海、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山西省、福建省、陕西省7省区妇女手工艺术精品,参展文化企业、手工艺合作社53家,体现了鲜明的国家、民族和民俗特色,集观赏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了女性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活力。

“指尖上的丝绸之路”系列活动紧扣“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主题,旨在打造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战略节点”进程中,推动我省妇女和妇女组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市、区)妇女开展务实交流合作,搭建上合组织国家(地区)妇女创新创业平台,展示妇女发展特别是创业就业成果。此次手工艺品展是陕西省再一次举办丝路沿线妇女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也是2015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商品展的亮点之一。

据悉,陕西省妇联积极推动妇女手工艺品产业跨越式发展,坚持“组织化、市场化、规模化”,初步形成了“妇联牵头、政府重视、部门支持、妇女受益”的良好态势。全省已建立省级手工艺品生产示范基地35个、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组织600多个,辐射带动30万妇女从业,年增收12亿元以上;形成了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妇女手工艺品种2000多个,产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育省级手工艺女能手300多名,获国际国内金奖的妇女手工艺大师50多人和非遗女传承人30多人,女经纪人600多名。目前,妇女手工艺品已成为陕西省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妇女 手工艺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