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2015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逾9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该省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2015年,陕西普通高校共毕业332899名学生,比去年增加26876名,增幅为8.78%。截止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294698,初次就业率为88.52%。

陕西省2015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逾9成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的就业人数比上年增加23937名,初次就业率增长0.04个百分点,实现了就业人数和就业率双提升。连续5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88%以上。

“总体来看,2015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西部地区仍然是我省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二是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工程技术类毕业生更受欢迎,文史艺等专业社会需求有限;三是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积极性不强,陕西籍毕业生到省外就业意愿不高,有3/4的毕业生在省内就业。”王副厅长说。

据介绍,为了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陕西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为2015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70多万个,教育厅组织各高校为毕业生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125场,各高校组织的小型洽谈会累计达万余场次;利用“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一体化系统”平台,组织网络招聘活动20余场;会同全国就业中心在长安大学举办了面向“一带一路”的全国性就业招聘会;指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了“人社局长、开发区主任陕西行活动”;与省卫计委、人社厅共同举办了面向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场招聘会。多数高校重视利用短信、微信、手机APP等手段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服务。鼓励支持社会机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拓展就业渠道。

据介绍,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超过36万人,毕业生人数将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对此,陕西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毕业生 就业率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