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卖净水机为名 诈骗团伙骗走老人二十多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枣阳市警方消息:一诈骗团伙以卖净水机为名,在枣阳市兴隆镇为老人们讲“养生课”,进行“抽奖”并免费发放鸡蛋、面条等“奖品”,获取老年人信任后,诈骗团伙开始高价销售净水机,骗取老人们现金26万元,准备逃离,被兴隆镇派出所一网打尽。9月10日,诈骗团伙被刑事拘留。9月21日,诈骗嫌犯交待,他们还在湖南和广东两省流窜作案多起。

据了解,以唐某为首的5男1女诈骗团伙,都为荆州市公安县人。8月20日。6人流窜到枣阳市兴隆镇,租用某酒店,打着推销“诺瑞斯”牌净水机的幌子,为

400多名老人们上“养生”课。先是发宣传单免费赠送老年人礼品,接着连续多天早上6时开始,讲保健养生知识并借机宣传“诺瑞斯”净水器,活动结束后免费向老年发鸡蛋、面条,不卖产品。第五天起,开始增加抽奖环节。奖品为被子、电饭煲、激光治疗仪、风扇、洗衣机、冰箱、彩电等,每次参加抽奖活动,诈骗团伙要求老人们先交10元、50元、300元、900元、2000元、3500元的现金定金,并每天递增,必须先交定金才能参加抽奖。中奖的除发奖品外,还退还之前交的全部定金并多返60元钱;没有中奖的,不仅退还交的全部定金,还会多发5斤大米或一壶1.8升食用油。免费赠送礼品活动一直持续二十天。抽奖定金从开始300元到900元再到2000元,水涨船高,随之中奖的奖品也越来越贵重,并且不管是否中奖,抽奖的定金都如数退还,既使不中奖也有免费礼品发放,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抽奖很快赢得不少老年人的信任。唐某等人见诈骗时机已熟,再次组织抽奖活动,乘机向老年人宣布,最大的奖项就是之前介绍的“诺瑞斯”牌净水机,并极力鼓吹该净水机如何先进,声称原价8800元,卖给老年人3500元,经公司老总特批,卖给现场的老人3200元,抽到净水机的,公司免费安装并补60元的水费,另外公司补3580元买空调,没抽到的,退还所交的全部定金。 9月9日一大早,400余名不明真相的老年人涌入酒店交钱参加抽奖活动。已经买到净水机的老年人,手持所谓的“补贴卡”准备等着喜事时,唐某等人卷起被骗老年人所交的20多万现金,分乘三辆小车,准备溜之大吉。

兴隆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诈骗团伙的活动情况,引起了该所的高度关注,民警查实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利用酒店的监控掌握了诈骗团伙的动向,并封锁酒店各出口道路,民警通过4天的蹲守和查证,对诈骗团伙的活动轨迹了如指掌,就在唐某等人准备开车逃跑时,布控民警果断采取措施,一举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查获涉案金额26万元。目前唐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均已被刑拘。

经查,诈骗团伙所谓的“诺瑞斯”牌净水机,属于三无产品,无注册商标,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无正规进货渠道。只不过是诈骗团伙用来欺骗老年人的谎言,他们对该产品的一切信息一无所知。

9月21日,诈骗嫌疑人交待,该团伙涉嫌诈骗金额三十余万元,作案多起。在湖南和广东两省也流窜作过类似案子,目前,该所正在广州市白云区查实案子详细情况,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诈骗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