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江“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特别奖高达3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2015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顺利完成作品征集、评选工作,并于年9月23至25日在福建省晋江市组织入围作品终评以及大赛颁奖及成果对接活动。

秉持2013年“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办赛宗旨,2015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致力于打造在境内外制造业、设计业界较具影响力的常态化赛事平台,深入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本届大赛筹备工作围绕“设计引领,智造融合”主题,突出五个特点:即参与机构更为广泛、参赛作品扩量提质、两岸互动更为密切;评审专家阵容庞大、奖励力度有所加大。大赛对通过竞逐获得特别奖及金、银、铜奖的参赛者,将分别获发额度不一的奖金以及奖杯、证书,其中,特别奖30万元、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3万元;

为引领福建省尤其是晋江市制造业对接境内外优秀创意设计成果、设计人才,支撑带动福建制造业转型升级,福建省于2013年在晋江举办了首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共收到境内外参赛作品3640份,吸引了61家境内外专业设计院校、设计机构组织设计人员集聚晋江与福建制造业交流对接,促成了一批创意设计机构落地晋江、一批创意设计成果与福建制造企业实现对接融合,营造了良好的工业设计发展氛围,在境内外工业设计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晋江地处福建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距金门5.3海里,不仅是全国著名侨乡,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方热土。全市现有各类民营工商企业1.6万多家,主要以民生产业为主,其中,鞋类、纺织服装、食品、晴雨伞、陶瓷等产品均在国内占有较大市场份额,被誉为“世界茄克之者”、“中国纺织产业基地”、“中国鞋都”、“中国食品工业强市”、中国伞都、“中国陶瓷重镇”。另外,装备机械、新材料、光电信息、海洋生物、包装印刷等新兴产业正在快速崛起。2014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92亿元,增长9.5%;财政收入198.2亿元,增长8.33%。(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晋江 设计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