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位列全省前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4日电 平泉作为首批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试点县以来,针对农村公共设施日常管理薄弱、村组干部工作无“抓手”、公共服务短缺等突出问题,建立常态机制,加大改革力度,实现了“小资金筑起大舞台,小改革催生大机制”的工作目标。目前,试点工作惠及全县238个行政村,覆盖率100%,在全省位列前茅。

平泉县在推行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实践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2814万元,县本级整合、安排相关资金8000余万元,按照“低标准起步、广覆盖推进”的要求,确定每年为全县各村安排不少于4万元的维护经费;专门编印《工作手册》,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印发到各村,实现工作规范有序;全县共安排1241名保洁员,每个试点村4—6名,形成了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治理机制;推动了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确保试点村普遍受益,满足了各村差别化的公共服务需求。(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承德 农村公共服务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