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平泉举办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承德平泉举办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4日电 “科普活动太及时了,回去后我一定仔细研究下你们发给我的农业技术小册子,争取明年我家的地也能获得高产。”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几本技术读本,二道河子村民李玉琴高兴的说。

送走了夏日的酷暑,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9月22上午,平泉县在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彩旗飘飘,处处欢声笑语,县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在这里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宣传画前站满了人群,人们字字句句仔细的阅读着;接过一本本的技术手册,人们悉心的品味着;面对着渴望知识的群众,技术员耐心的讲解着。在活动现场,由30多个单位100多名的医疗工作者、教育专业、农业专家、林业专家组成的专家队伍向围在他们周围的群众讲解着最前沿的技术知识。怎样成功的教育自己的孩子;秋收季节田间最应该注意什么;换季时怎么保护自己的果树……面对着群众的一言一语,专家们不厌其烦的一个个的回答。

“把我们所掌握的知识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交给他们,让他们快速的掌握最实用最前沿的技术,少走弯路,快速致富,就达到了这次科普活动的目的。”正在现场进行指导的一位林业专家说“这个季节林木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很重要,时时观察,早发现早防治。还要进行适期、适量的灌溉,保持土壤中有效水分。同时,对树木进行适当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树木存活能力。”

据统计,在活动中,各部门共制作展板20多块,悬挂条幅10多幅,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现场回答群众问题5000多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