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举行“浪淘沙·北戴河”诗词大赛颁奖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4日电 “秦皇岛外故事多,风景独好宜放歌。且歌且行难自抑,诗情融入北戴河。23日,“浪淘沙·北戴河”全国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秦皇岛市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社社长李文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浪淘沙·北戴河”全国诗词大赛是由《中华诗词》杂志社、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秦皇岛市诗词学会承办,旨在通过传统诗词的深度创作,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历史、地理、人文和建设成就等方面的文化内涵,为创建诗词之市增添新的动力。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全国广大诗人、诗词爱好者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才华,美丽的秦皇岛在他们的笔下又有了各自不同的样子。在这60多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稿件1841件,其中收录参与评选的作者1678人,诗词作品4238首。按照大赛规则,经过初评、终评两个环节,最终评出获等级奖作品16首,优秀作品80首,入围作品200首。其中希国栋的《过山海关》、隋庆隆的《秦皇岛求仙入海处》获得大赛一等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诗词大赛颁奖大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