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嘉峪关市: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十月中在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平通报了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筹备情况。甘肃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黄荟铭、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严肃、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长、嘉峪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局长贾光军等同志出席发布会,会议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顾克志主持。

会上,王进平副市长简要介绍了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的组织、保障、主题、内容、特点等相关情况。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是以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科教片、动画片和短片电影为主要内容,集国际影视高端学术研讨、影视创制、市场推介、影视文化展映交流于一体。经过三年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海内外影视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发展成为中国纪录影视行业内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学术性的影视活动。

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承办。举办地又回到了电影展的诞生地——丝路古城嘉峪关,将于2015年10月15日至18日举行。届时,国内外主要电视台、优秀纪录片制作机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和导演、国际知名制作机构和制作人及知名历史学者、外交官员、网新办负责人等约200余名嘉宾参加展会。

为确保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各项活动和具体工作顺利实施,成立了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负责研究确定各项活动的方案及实施,组委会主席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省政府副省长夏红民3位同志担任。同时,组委会下设执委会,负责短片电影展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落实,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管钰年、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柳鹏2位同志担任执委会主任。执委会设在嘉峪关市政府,并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展映活动组、接待联络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整治组、交通保障组、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并于7月21日召开了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要求各活动组倒排时间表,靠实责任。展会组委会结合实地察看情况,确定了本届短片电影展的主会场为嘉峪关大剧院,分会场为南湖大厦、国际大酒店、观礼公寓。

本次展会聚焦中国短片电影发展,以高端文化品牌短片展为支点,紧跟我省纪录片大省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嘉峪关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优势,以“让真实永生”为主题,继承历届优秀传统,组织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设置了“韩国主题日”、“纪录片+新媒体传播”专题论坛、“纪录片+ ”高峰论坛、“大师面对面”多元主题学术论坛、微纪录联盟主题论坛、纪录片推介会活动为核心,并开展“十佳十优”获奖短片展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微电影网络剧展映等活动内容。同时,展会还邀请不同学术领域的专家同场进行跨界对话,深度剖析“中国纪录片如何通过国际化的表达,用中国式叙述来讲述好自己的故事”,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打造成“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的品牌文化节会。

本次展会相较于以往的短片展凸显了新的亮点,集中表现在其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上。

在继续邀请来自中国以及全世界的纪录片界的海外友人参会的同时,特别强调了韩国主宾国的概念。韩国KBS电视台、韩国电视制作人协会、韩国独立制作人协会、韩国SBS电视台制作人协会等都将派代表团参会,我们将在本届展会上就一些实际合作项目与韩国团队展开洽谈。

本届展会将更注重实用性。邀请参会的人员不仅包括组织机构负责人、业内权威人士,还将有更多的具备一线实际工作经验的团队和业内人士,通过展会特别设计的展映、论坛等交流活动,令参会者获得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多有关纪录片方方面的启迪,对今后的工作有所裨益。

展会更注重与媒体的互动。中央电视台6套电影频道的《中国电影报道》栏目将持续关注本届影展;为加强实时报道力度,增加我们和媒体、媒体和公众的互动,本届影展还将在凤凰网设立专区。

展会上还设置了跨界论坛,以 “纪录片+”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高峰论坛,邀请奥斯卡得主及国内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纪录片“+”产业化、新媒体、影视、动画、旅游、地产等可能性,探索纪录片未来发展的无限空间。

展会同时举办“纪录片推介会”。由纪录中国、首都纪录片协会、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从三个不同主题进行推介活动。搭建了纪录片资源交流的平台,在人才交流、内容交流、模式交流、学术对话、产业资源整合及接轨等方面达成实效,形成机制,从而构建起一个优秀纪录片制作团队对接资源资本,生机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的宽阔平台。(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嘉峪关 电影展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