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东南网 2015-09-24 13:44: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重新装修后的车站大厅宽敞明亮

东南网漳州站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文 郭钰婷/图)昨日,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客运站办公室获悉,漳州客运站(原长途汽车站)与客运西站将于下月合并,而客运西站下月10日18时后将停止营业。

记者在漳州客运站看到,如今售票厅与候车厅是分开的格局,而且旅客一进门就可以买票和咨询相关信息,然后过安检,再到候车厅休息,改变以往进门就必须安检给旅客造成的不便。“以前安检是第一道程序,旅客有时只是咨询下信息也得过安检,比较麻烦。一进门即可买票也可防止门口的拉客仔。”漳州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咨询台也移到售票厅前。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候车厅改成售票厅,一进门便可买票

记者还看到,重新规划装修后的车站由原本的4个售票窗口增至8个,而且5号检票口是专门为西站客车的班次而设。此外,还有五台自动售票机,这也给旅客带来极大的便利。

重新装修后的车站大厅宽敞明亮。据介绍,现在的候车厅大致可以容纳2000人,而下一步,候车环境也将进一步改善,增加绿色盆景使旅客乘车的心情变得愉悦。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联网售票的便利服务下,漳州客运站可通售全市八县二市各车站的车票。

受漳州动车站开通的影响,西站运营不断萎缩。漳州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合并旨在进一步整合市区车站功能,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方便广大旅客乘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另外,车站相关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到正规车站买票乘车,这样旅客的权利和利益才可以得到保障。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五台自动售票机,方便旅客买票

合并后班线更改情况如下:

原客运西站发往梅州、大埔、龙岩、长汀、武平、连城、永定(含湖坑、湖山)、上杭、宁化、漳平永福、平和(南靖线)、平和大溪、平和秀峰、平和九峰、南靖金山、南靖乐土、南靖迎富、南靖和溪、南靖上洋、南靖月水、南靖永溪的客运班线从2015年10月11日6时30分起统一在漳州客运站发车,发车时刻请查询漳州客运站时刻表。

漳州客运站入站口位于市区新华北路25号,广大出行旅客可乘坐公交3路、4路、11路、12路、18路、20路、23路、901路、A2路、K1路、环2路至漳州客运站下车;1路、5路、7路、9路、14路、30路、A1路至漳州宾馆站下车;10路、25路、701路、A3路至华联商厦站下车。

漳州客运西站终止经营后,原1路、18路、29路、601路、701路、901路、A3路公交首末站功能不变。

【相关新闻】

漳州客运西站线路并到长途汽车站

因动车普及,长途班线锐减,西站仅剩10多条线路;初定下月中旬合并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戴江海 文/图)下月中旬,位于漳州市区西部的漳州客运西站将不再运营客运班线,所有班线将并到长途汽车站。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客运西站10多条线路将并入漳州长途汽车站

2个车站的负责人游先生称,随着动车线路普及,漳州的长途班线班次大量减少,并站是资源合理配置。线路撤并后,西站将作为公交首末站、出租车服务场所以及停车场等。

目前,漳州客运西站有发往梅州、大埔、龙岩、长汀、武平、连城、永定(含湖坑、湖山)、上杭、宁化、漳平永福、平和(南靖线)、平和大溪、平和秀峰、平和九峰、南靖金山、南靖乐土、南靖迎富、南靖和溪、南靖上洋、南靖月水、南靖永溪的客运班线。届时,具体的发车时刻请查询漳州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而漳州客运西站终止经营后,原1路、18路、29路、601路、701路、901路、A3路公交首末站功能不变。

记者获悉,目前,客运西站线路并到长途汽车站,已经芗城区运管所批复同意,具体实施日期初定在下月中旬。

车站负责人游先生介绍,随着动车线路普及,漳州中长途客运市场受到极大冲击,发往中西部、江浙、广东地区的多条线路停运或减少班次,西站只剩十几条线路,平时较为冷清。因此,车站合并是资源的合理配置,节约运营成本。其次,随着长途线路锐减,漳州市区车站的功能发生变化,主要是作为中短途换乘的枢纽站,把西站的线路并进来,能进一步完善车站功能。长途汽车站位于中心城区,丰富线路,将更方便市民出行。

但是,漳州长途汽车站位于新华路,靠近胜利路,是漳州市区最繁忙拥挤的地段之一,线路合并后,会不会使原有交通状况更加拥堵?车站负责人游先生说,经过调研,目前长途汽车站每天发车200班次左右,而西站并过来的十几条线路每天共发车60班次左右,这些班次的发车时间在每天上午6点到下午4点,不在上下班高峰期发车,且这些车辆进出车站不走胜利西路,因此,不会使交通更拥堵。

漳州客运西站并入长途车站

漳州客运站和客运西站合并 下月10日18时后西站停业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卢紫腾 文/图 )继漳州新城车站和客运中心站合并后,漳州长途汽车站和客运西站也要合并了。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长运集团获悉,10月中旬,原客运西站的所有客运班线将全部迁往漳州长途汽车站运营。

事件:西站所有班车迁往长途站

漳州长途汽车站负责人游建伟介绍,10月中旬起,漳州长途汽车站和客运西站将合并,原客运西站的所有客运班线将全部迁往漳州长途汽车站运营。

客运西站原客运班线包括:漳州发往梅州、大埔、龙岩、长汀、武平、连城、永定(含湖坑、湖山)、上杭、宁化、漳平永福、平和(南靖线)、平和大溪、平和秀峰、平和九峰、南靖金山、南靖乐土、南靖迎富、南靖和溪、南靖上洋、南靖月水、南靖永溪等线路。

这意味着,10月中旬起,漳州长途汽车站和客运西站合并后,市民想乘坐上述线路,就得到漳州长途汽车站乘车了。市民可乘坐公交3路、4路、11路、13路、18路、20路、23路、901路、A2路、K1路、环2路至长途汽车站下车;1路、5路、7路、9路、14路、30路、A1路至漳州宾馆站下车后,再走到长途汽车站。

游建伟介绍,合并后,漳州客运西站终止经营后,原1路、18路、29路、601路、701路、901路、A3路公交首末站功能不变。而空出的客运西站将作为公交场站、出租车服务场所等,部分区域将作为停车场。

解释:两站合并 方便旅客出行

游建伟介绍,长途汽车站和客运西站都是一级车站,可受厦深铁路开通的影响,一些线路也急剧萎缩,有些线路甚至停运。如漳州往广州、深圳,车站所有线路已满足不了市民转乘需求。根据道路客运站场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的客流量及客运班次已达不到一级客运标准,因此,车站管理方才提出申请两站合并,并经过调研,最终获芗城区运管所批复。“两站合并,一方面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一方面是为了完善车站功能,减少乘客的流失。”游建伟说。车站功能是为了满足乘客中短途换乘,可目前这两个客运站客运班次萎缩,无法起到交通枢纽作用,两站合并后,可让客运线路更集中,方便旅客中短途换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漳州 客运站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