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首家飞机驾驶培训基地昨日落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打“飞的”10分钟500元起

贵州省首家飞机驾驶培训基地昨日落成

通航仪式当天的直升机飞行演练。邱凌峰 摄

贵州省首家飞机驾驶培训基地昨日落成

参观者与直升机合影。邱凌峰 摄

打“飞的”观光旅游,私人学直升机驾照,可以吗? 昨天,我省首家飞机驾驶培训基地——西南飞虎实训基地落成,“贵州银鹰”同日通航首飞。现在起,就可以预约学直升机驾照了。下个月开始,还可以打“飞的”旅游观光。

打“飞的”旅游10分钟500元起

昨日上午10点,在独山县黎家寨西南飞虎实训基地,不少人围在两架崭新的直升机旁观看,拿出手机自拍留念。

11点,两名飞行员驾驶直升机进行了空中表演,部分参观嘉宾也乘坐直升机升空,切身体验了一把空中观光的感觉。

贵州西南飞虎航空公司总经理蔡光顺说,实训基地总投资约8000万,项目规划总用地约80亩,规划建设3个直升机起降坪,220米滑行跑道,可停放及保养维护6架直升机的机库和配套工作用房。一期工程用地面积27亩,规划建设直升机起降坪1个、直升机临时停放点6个、空中滑行跑道140米及相应的工作道路,可停放及保养维护2架直升机。

目前,西南飞虎实训基地有两架美国罗宾逊R44Π型直升机,未来3—5年内将引进15架直升机。

贵州银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奡说,下月起公司将开通旅游观光线路,市民可以打“飞的”旅游观光,费用每人10—15分钟收费500—900元。

据介绍,从独山到荔波,如果“打飞的”,用时不到10分钟,费用500—700元左右,如果从贵阳到黄果树,用时约20分钟左右,“打飞的”1000多块钱就可以飞一次。

直升机驾培最低25万元3个月拿驾照

蔡光顺说,西南飞虎实训基地从现在起招收学员,基地现有的两架罗宾逊R44直升机,平均身价都在400万元左右。蔡光顺告诉记者,直升机培训费用在25万元左右,如果快的话,3个月就可以拿到一个私照,但不能参加商业运营。若想从事商业运营,成为通用航空飞行员,取得直升机商照的培训费则需100万元,但商照必须是在持有私照的基础上才能学。

实训基地直升机教练黄罡说,学直升机驾照,学满50个小时后就可以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就可以申领驾照。如果考试没有通过,就需要补充训练,1个小时需要交4500元费用。

“目前直升机驾驶员月薪普遍在3万元左右。”直升机教练王志凯说,随着直升机的逐步普及,直升机的价格也会随之下降,驾驶员以后会越来越吃香。

学直升机驾照需要什么条件?

据基地直升机教练黄罡介绍,学直升机驾照有一定难度,身体协调能力要好,决定要果断,胆大心细,不能有半点马虎,空中飞行,事故往往就在一秒钟内。

贵州银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顾问郭泽弘教授,曾任国家航空航天部直升飞机研究所总设计师。他说,目前,直升机还是有钱人才能玩得起的交通工具,不仅价格贵,大多在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而且后期维护费用昂贵,但有很多优点,其中最大的优点就是前后左右都可以飞,最适合贵州山区使用,因为很多地方由于地理环境限制,一旦出现险情,直升机能快速抵达,发挥其它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优势。

不过,直升机的缺陷是事故率比大飞机高。因为直升机都是低空飞行,而且大多在山区密林飞行,环境地形复杂,一不小心就会遇到高压。

“和大飞机相比,直升机飞行10万小时,事故率就会多出10倍。”郭泽弘教授说,不过,尽管直升机事故率高,但未来10年,直升机会越来越受欢迎,因为随着低空飞行的逐步开放,地方政府会大量采用直升机参与巡视,而且会有越来越多的私人购买直升机当交通工具。

教练黄罡说,学员持有效身份证件交齐学费、填写表格后,学校会组织到民航部门指定地点体检。只要身高在1.7米,视力在1.2以上,身上无明显疤痕、四肢健全,五官无明显不对,无吸毒史、无犯罪记录,体检就能过关。

“只要检查过关,每个人都学得会。”黄罡说,学员不用担心交了钱最后学不会,学会只是时间问题。(付松图 邱凌峰)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飞机 培训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