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理论研讨会在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理论研讨会在安举行

理论研讨会期间,观摩团成员到浪塘村参观。 □记者 张韬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晓康) 美丽乡村让秀美安顺更加精彩,秀美安顺因美丽乡村更加美丽。9月22日,由省文明委与光明日报社、中国文明网联合举办的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理论研讨会在安顺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进一步丰富“富学乐美”、“四在农家”内涵,巩固提升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何力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周建琨致辞。光明日报社新闻报道策划部主任袁祥,中国文明网总编辑助理张其胜,市领导赵贡桥、郭伟谊、杨晓曼、廖晓龙出席会议。

周建琨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一建四改治八乱,五有四化三提高”为抓手,以“富学乐美”为核心,以“四德工程”为引领,大力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突出抓规划引领、产业带动、环境提升、突出特色,着力打造一批升级版的美丽乡村、一批镇村一体化的美丽乡村、一批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建成了本寨村、石头寨村、桃子村、浪塘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安顺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安顺、多彩贵州作出更大贡献。

张广智在会上指出,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的工作机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城乡统筹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不断丰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内涵,围绕扶贫攻坚和守住发展底线充实富在农家的内涵,围绕培育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乡风民风充实学在农家的内涵,围绕实现同步小康和身心健康充实乐在农家的内涵,围绕守住生态底线和建设美好生活充实美在农家的内涵。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创建水平,拓展富在农家的发展途径,创新学在农家的思路举措,丰富乐在农家的活动载体,充实美在农家的健康内涵,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袁祥表示,光明日报社将充分发挥中央媒体的优势,运用多种传媒手段,深入挖掘贵州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好、报道好、展示好,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南通大学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彭怀祖教授,中国社科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钦研究员等9位专家学者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作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七眼桥镇云山屯村,普定县城关镇陇财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省农委等24家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安顺市县两级文明委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乡村 研讨会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