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上转账汇款步入“免费时代”? 2家银行已免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昨日起,招商银行正式进入“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个人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零费率。

支付宝免费跨行转账时代是否终结,一直牵动用户的心。引发热议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用户只能把支付账户里的余额转到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而无法直接将钱转入他人的银行卡账户。业内多认为,这意味着支付账户免费跨行转账时代就要终结。

在新的管理办法出台前,招商银行出乎意料地宣布,进入“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也使在榕网上银行转账免费阵容进一步扩大。此前,浙江稠州银行已实行网上银行转账免费。

除了网上银行,居民通过银行转账的渠道还有柜台、ATM和手机银行等。目前在银行的柜台和ATM转账渠道上,手续费普遍为交易金额的0.5%至1%,最高50元封顶。而且ATM转账手续费整体比柜台低。

据了解,随着移动金融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各行大力推进手机银行业务,手机银行转账一般都免费。比如民生、平安等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在一定限额下实行手续费全免的政策,兴业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进行异地同行转账也不收取手续费。在大型银行中,工行和中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在榕也暂不收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网上 转账 汇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