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孔学堂书博会给你“好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孔学堂书博会给你“好看”

10月16日—18日举行,预计将展出国学类图书两万余种

9月21日,记者从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孔学堂书博会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贵阳孔学堂举办,预计将展出国学类图书约两万种。

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是全国首个国学类图书博览会。据组委会介绍,预计有近200家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的出版商及古籍出版单位参展,展出国学类书目约两万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华书局、岳麓书社等多家知名公司将参加展出及配套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孔学堂书博会设置了5000平方米的展区,除了各地各集团的图书展区外,还特别设置了国学童书展区、国学数字精品展区、精品国学专题节目展区、非遗展区、古籍精品展区、中国档案管理精品展区、版权交易区、孔子画像展示区、国学出版物封面及插图展区、古籍展示拍卖区等。其中,最有看点的要数贵州馆和中国出版集团馆。

贵州省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说:“孔学堂书博会不仅致力于构建全国国学出版物展示交流、交换、交易平台,更要通过成果展示、阅读体验、讲座交流、推荐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此外,孔学堂书博会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如“国学出版现状与未来高峰论坛”将邀请出版界的“大咖”对话交流,探讨国学出版的分类、标准、营销及市场等业界热门话题;畅销国学图书的作者、出版人、读者将在“国学链话”活动上共话发展;名家国学讲座、全民阅读活动等诸多精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每个展馆也将根据自身定位举办特色活动:国学童书展区除展出国学少儿读物展,还将举办少儿阅读活动;中国移动阅读基地咪咕传媒公司、掌阅科技、中文在线集团等企业将参加国学数字精品展,并带来互动活动;中华传统艺术文化专题展区将提出古琴艺术文化展、中国篆刻名家作品暨中国书法史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学渊源等分项活动;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区则推出黔茶制茶工艺演进实物展、古法造纸与活字印刷艺术文化展、《蓝花叙事》贵州民族手工艺展演等。

值得关注的是,即日起,孔学堂书博会公开招募两名朗诵者,分别在开幕式和国学晚会暨会交旗仪式上领诵诗歌节 目。报名电话:13639127785,联系人黎老师。(王奇)

延伸阅读

孔学堂书博会不仅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批准的、全国首个国学类图书博览会,还对于国学图书的出版、经营,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独特探索,开创了多个“第一”。

“第一家国学书店”——孔学堂书博会期间,全国首家国学类专业实体书店——孔学堂国学书店(暂定名)将举行挂牌仪式。

“首个国学出版物封面及插图展”——精选100本国学出版物封面、插图展示,从商周时代到现代的国学出版物均有涉及。

“贵州省首个国学出版物交易展示平台”——贵州省优秀国学出版物首次进行大规模、集中展示,贵州重点打造的“孔学堂”文化品牌得以延伸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孔学堂书博会 文化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