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一渔船与货轮相撞9人落水 2平潭船员确认遇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凌晨1点48分许,台湾渔船“世晖31号”在桃园竹围外海与一艘货轮相撞后,发生翻船,船上9名人员全部落海失踪。据悉,4名大陆籍船员念保增、何昌厚、吴明、念克宾均为平潭澳前人。截至20日下午5点许,已经寻获的5具遗体中,确认其中2名具为念保增、吴明。目前,搜救仍在持续。

核心提示

18日凌晨1点48分许,台湾渔船“世晖31号”在桃园竹围外海与一艘货轮相撞后,发生翻船,船上9名人员全部落海失踪。记者从遇事船员派出公司——福州中福国际公司获悉,4名大陆籍船员念保增、何昌厚、吴明、念克宾均为平潭澳前人。截至20日下午5点许,已经寻获的5具遗体中,确认其中2名具为念保增、吴明。目前,搜救仍在持续。

【现场亲睹】

翻船就在一瞬间

事故发生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遇难者念保增的大女儿。念女士告诉记者,接到渔船遇难的电话,好比一个晴天霹雳。这个电话,是念女士的叔叔念先生打来的,他亲眼目睹了事故的发生。

“就是那么一瞬间,船整个就翻了,人都掉下去海里了。”事故发生时,念先生所在的渔船就停泊在遇难渔船“世晖31号”旁边。

“我们的发动机都停了,渔网也撒下去准备作业。”念先生在电话里描述,肇事的砂石货运船突然毫无征兆地撞过来,第一下先撞到“世晖31号”,接着又朝念先生所在渔船撞过来,所幸及时避开,不料货船的尾部又向“世晖31号”挥去,“世晖31号”当即被撞翻。

“你爸爸那时在船上还拿着对讲机讲话,就这样沉下去人没了。”念先生对侄女说。

事故发生时,周边十几艘渔船上的平潭船员目睹了这一过程,却无能为力。在接到报警后,台湾海巡部门组织搜救人员展开营救,平潭船员们一起守在事发海域配合搜救工作。

18日凌晨2点多,念女士接到叔叔的电话:“人找不到了!”这让念女士和母亲一夜未眠,但还心怀希望。

【确认遇难】

家属悲痛落泪

奇迹没有发生,19日下午5点许,念女士等来了父亲遗体被打捞上来的消息。

“我妈妈快崩溃了,几天下来,她因伤心哭晕了好几次。”念女士说,这对妈妈的打击太大,自己也悲痛异常。目前,最重要的是就是安抚妈妈的情绪,然后准备尽快赴台处理父亲的后事。

此次,遇难渔船上的4名平潭籍船员,都是澳前镇的渔民,都是福州中福国际公司派遣到台湾进行渔业生产作业的。

这一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其他几位船员的家属也处在悲痛中,想尽快了解情况。“我们现在都很着急,就想尽快办好入台的手续,处理后事。”念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能够尽早赴台。

【善后处置】

加快入台手续办理

带着家属们的殷切希望,记者联系了福州中福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在台湾联络员通报的最新搜救情况,截止到20日下午5点许,在寻获5具遗体中,2名为平潭船员吴明和念保增,1名为台籍船长纪万德,另1名为印船员,最新一具遗体已运抵基隆港进行身份辨认。

“目前,船务公司正在尽一切可能帮遇难者家属一级一级向上申报赴台所需的材料。”福州中福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将于21日帮家属办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

记者从区台湾工作部了解到,目前,平潭船员家属名单已送至台湾,通过国台办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对接,台湾相关部门已经收到平潭船员家属赴台材料了。

此外,我区相关部门将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船员家属尽早办理签证提供了方便。

平潭时报记者 谢师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渔船 货轮 遇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