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西湖一公厕突然被拆 负责人:将建世博公厕

海峡网 2015-09-21 15:0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西湖一公厕突然被拆 负责人:将建世博公厕

海峡网9月21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湖滨路西湖晨曦广场的公共厕所,变成废墟,没有贴公告,让人很诧异。”福州吴先生每天清晨在西湖边锻炼,昨日上午6时许,他发现公厕被连夜拆毁,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昨日,记者联系了鼓楼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晨曦广场要建“世博公厕”,工期大约15天,施工方将力争在“国庆节”前完工。

原公厕已超负荷

吴先生告诉记者,西湖晨曦广场,晨练和晚上跳广场舞的人以及游客非常多,这里的公厕已经建了十几年了。吴先生说:“上厕所的人很多,有时味道比较重,不过环卫工人能及时清理,我们觉得这个公厕管理挺好的。突然被拆掉,今后上厕所很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湖滨路的公厕属于鼓楼区市容局管理。局方表示,该公厕日均人流量近万人次,已经超负荷运转,因此要拆除重建。对于在晨曦广场附近健身休闲的居民来说,近半个月内需要多走500米,在后曹路、通湖路和新民路的三个公厕如厕。施工方会在15天内完工,届时,湖滨路公厕是男女共用的,相当于增加女厕所的蹲位,同时采用白砖青瓦造型。

新公厕能省水除臭

从2010年至今,鼓楼区对70多个公厕升级改造。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很多公厕已经落伍,新建的“世博公厕”,数控水平高,不易墙体渗水,更节水更卫生。

鼓楼区市容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在节水方面,“世博公厕”一次冲水只要0.9升,即便是高端家用马桶,冲水至少也要1.3升。在维护方面,水龙头设计标准是使用20万次,原先湖滨路公厕水龙头寿命只有5万次,每年要大修三次。

在清洁方面,每个蹲位都有自动阀门,污水池和生化池的废气,不会倒流到公厕内。在四天的基建施工后,最快能在国庆长假前修建完毕。

(海峡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公厕 世博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