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陆客赴台个人游配额提至5000人 一周可办好手续

厦门网 2015-09-21 15:0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再过一个多星期就到了中秋和国庆,离厦门最近的台湾环岛游成了最佳的选择,不少游客怕国庆配额紧张,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排队办理。近日,台湾相关旅游部门又传来利好的消息,今日起,陆客赴台个人自由行的配额可提高到5000人,在厦相关业者直言,虽然这对于国庆“黄金周”个人赴台游的影响不大,但长远来看,能够圆了更多陆客的赴台游梦想。

个人游配额提至5000

据台湾相关部门统计,今年1月—6月赴台大陆游客达204.7万多人,占台湾接待游客的41.06%,但由于赴台游配额紧张,办理入台手续经常要排队。为此,台湾“观光局”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表示,即日起,大陆游客个人游人数将每日由原来4000人增至为5000人。除陆客赴台个人游人数增加外,9月1日起,赴金门、马祖及澎湖的“小三通”离岛专案配额也由每日500人,调升至每日1000人。

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晨报记者,增加配额之后,每日配额是用不完的,因此,预计1个月后就能够把之前积累的申请量办理完成。

办理手续将缩短至1星期

此举是否将能缓解赴台游申请“大塞车”的现象?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向晨报记者表示,虽然增加配额由47个开放个人游城市共享,但日后将有效地缩短办理入台手续的时间,一定程度缓解赴台游配额紧张的问题。民众“排队”申请入台证的时间,将由等待1个月缩短为1星期。

陈先生表示,赴台游配额增加后,预计到11月份后就能够由原来办理入台手续需等待一个月,缩短到一个星期。赴台游配额的增加是从9月21日开始实行的,它对国庆“黄金周”赴台游的影响不大,今年在国庆赴台游中青年人更青睐个人游方式出行,而今年办理入台手续也比往年提前,“在8月底就已开始办理了,现在再办理入台手续就要排到9月中旬后了”。

此外,陈先生还指出,很多游客在办理入台手续之前功课做得不到位,导致材料不齐全等也常常是造成办理时间延长的原因。

(厦门网(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陆客赴台 个人游配额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