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平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惠及9000多户

东南网 2015-09-21 14:59: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陈晓霞)“住在新家对我来说方便了很多,可以自己坐着轮椅到外面的水泥路上走走。”18日,漳平市芦芝镇芦芝村的残疾人程道钟说,去年,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当地政府帮助下,他家被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帮扶对象,建了一栋二层砖混结构新房。据悉,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9年来,全省已有9000多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得到帮扶。

自2006年以来,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共募集建设款1亿多元;在各地政府支持下,通过“发动社会、当地募集、当地使用、整县推进”的形式,多渠道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无房住、住危房问题。预计在明年底前,将基本解决全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这一工程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评为“全国优秀公益项目奖”“集善工程自主创新公益项目奖”。

除安居工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近年还重点实施了“关爱残疾儿童行动”“助行工程”“康复工程”“助学工程”等20多个助残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贫困 残疾人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