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体育新时代: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 群众体育孕育新成果

东南网 2015-09-21 14:5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 群众体育孕育新成果 体育产业迸发新活力

福建体育新时代

东南网9月2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筹备青运会这四年,福建体育走进了一个新时代。

从2011年8月16日获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后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主办权以来,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群众体育孕育新成果,体育产业迸发新活力。这一切,或将在下月18日开幕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如今,福建竞技体育越来越有底气: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举重、蹦床、水上项目等在国内继续保持领先;田径、体操、跆拳道、射击等项目有了新发展;摔跤、击剑等弱势项目有了新起色。

数据最有说服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省取得2金2银3铜的好成绩;2013年的辽宁全国运动会,福建代表团摘得18金23银22.5铜,总分1402.5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居全国第十位、总分居第九位。

2015年,是福建竞技体育最为繁忙的一年,青运会的举办也将让这一年特别有意义。“既要在本土参加青运会,又要抓住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还要积极备战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说,“青运会对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因为参赛选手也将是参加全运会、奥运会的后备力量。”

除竞技体育外,我省全民健身运动更是有声有色。2014年,省委、省政府把全民健身活动首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乃全国首创。

“把全民健身活动贯穿到四年筹备的不同阶段,把四年筹备过程变成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强化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过程,动员发动广大群众走近青运、参与青运、享受青运。”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唐佑明说,我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始于2013年,首次办赛就直接吸引550多万人次参与,“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的口号已深入人心。

即将开始的青运会也给普通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各地比赛场馆建成后,会大大改善老百姓的健身活动条件。”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周耀龙说。

对我省体育产业来说,青运会同样是一场盛宴。

“随着青运会筹备工作的开展,我省场馆设施建设增加了,赛事也增加了,对整个体育产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福建师范大学体科所教授许红峰说。

以青运会的资源开发为例,目前已有13家企业与青运会组委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14家企业成为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获得16家商会(企业)捐赠;签约特许经营企业16家。截至目前,省市资源开发共签订的赞助合同金额(含物资和技术服务)超2.5亿元。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一系列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11年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有力促进了我省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2013年,我省体育及相关产业完成总产出2455.83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8月,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十条措施》,将我省体育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定在1万亿元。这意味着,未来10年,福建体育产业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黄金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竞技 体育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