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滑县整顿午托部 午托学生被全部停课

中国新闻网齐永 2015-09-21 13:2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滑县整顿午托部 午托学生被全部停课

正值上课时间,因午托不少学生被停课,来到水边玩耍。.齐永摄

河南滑县整顿午托部 午托学生被全部停课

滑县午托的学生被停课,来到政府附近玩耍。齐永摄

  9月21日,记者从河南滑县教体局证实,该县凡是午托的学生,从即日起,全部被清理、停课,必须回到原籍或者到能寄宿的学校就读,一律不得午托。

  9月20日,滑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收到短信称,“各位家长:谁的孩子在午托全脱上的从明天起不要让孩子再去了,因为很多午托都是家庭式的,消防食品方面没有安全保障!这学期教育局成立小组专门查午托,一旦查到有咱们的孩子,立即开除,后果很严重!现在我班大概都有谁在午托,老师心里已经有数,会进行跟踪调查,请家长慎重考虑后果!”。

  21日上午,不少学生家长反映,滑县凡是午托的学生,已被学校拒之门外。目前,众多学生及家长到县政府讨说法。不少学生因午托被停课,来到政府门口玩耍,等待学校复课。

  一学生家长向记者提供的滑县产业集聚区午托治理办公室的告知书称,“为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让孩子享受父母关爱,快乐成长。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多渠道彻查午(全)托,关闭午(全)托。县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工商、住建、食品监督、卫生等多部门联合对午(全)托进行查封!滑县产业集聚区各学校对继续往午(全)托的学生进行清退,凡在午(全)托的学生从下周一上午第一节(9月21日)起不得入校入班!为了不耽误您孩子的学业,请提前安排好学生的就读学校,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落款日期为2015年9月17日。

  学生家长张先生说,滑县作为农业大县,大量农村劳力外出务工,其子女多数正处在中小学教育阶段,由于外出务工具有很大的流动性、季节性,务工人员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城镇居民由于需要工作,也很难每天独自看管孩子,午托服务满足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现实需求。

  张先生说,孩子放学后,很多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关照孩子的吃饭、写作业和休息,如果没有午托服务,必然造成孩子的“散养”,尤其中小学生,因其年幼缺乏自制力以及判断力,有可能上网吧、游戏机房去玩耍,还有可能随意乱跑或者结伙打架,甚至从事危险活动,近年来发生的数起儿童溺水死亡事件,如果课余时间有午托机构的监管,这些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有学生家长认为,午托部的开办,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服务,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客观上解决了许多人的就业问题,缓解了就业压力,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对此,滑县教体局高主任21日向中新网表示,滑县将清理整顿午托部,但不会取缔,等整顿结束后,学生还可以午托,整顿期限约一学期。高主任证实,从即日起,凡是午托的学生,全部被清理、停课,必须回到原籍或者到能寄宿的学校就读,一律不得午托。

  有家长质疑,政府公开取消午托服务及让学生停课缺少法律依据。应事先公开取消午托服务的政府文件。(记者 齐永)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