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织金洞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填补贵州空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成为全球第112个世界地质公园,贵州从此结束了没有世界地质公园的历史。

    织金洞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何正芳坦言,织金洞跻身世界地质公园行列,在其意料之中。不久前,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对织金洞地质遗迹管理保护的综合5大类几十个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其科普带动作用,留下了这样的评语:在织金洞的保护开发过程中,建设了贵州第一家岩溶地质博物馆,把岩溶地貌的特点、发展演化过程和保护地质古迹的相关内容通过可视化、可互动的手段进行广泛传播,为游客树立了地质保护的意识。

    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有“溶洞之王”之称的织金洞,洞长6.6公里,最宽处175米,相对高差150多米,全洞容积达500万立方米,洞道石峰四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置其间,洞中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是中国西南高原峡谷区岩溶地貌形成及发展演化的典型代表。作为地球演化进程中重大事件的“见证者”,织金洞不仅有很高的旅游、美学价值,而且对于研究古地理、古气象学等都有极高的科学价值。

    据悉,此次获批纳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织金县与织金洞将进一步借势发展,加大地质资源保护、地质科普教育、带动经济发展、完善机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邹晨莹 曹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