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男子谎称认识福州中院院长 索要40万元疏通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谎称自己认识福州中院院长,可以帮助毒贩给予轻判,并向他人索要40万元疏通费。谢某等人多次询问事情进展情况,林某被迫无奈承认自己根本不认识福州市中院院长,40万元已被其挪作他用。

原标题:男子谎称认识福州中院院长 索要40万元疏通费

谎称自己认识福州中院院长,可以帮助毒贩给予轻判,并向他人索要40万元疏通费。近日,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某。

今年50多岁的林某是长乐人,在泉州经营一家服饰公司,2003年曾因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

2014年8月下旬,被害人谢某在与林某聊天时称,其表弟郑某因贩毒将在福州中院审判,林某听后向谢某谎称其认识福州中院院长,可以为其疏通关系争取轻判。

谢某信以为真,便将此事告知郑某的父亲。后林某以其需要钱疏通关系为由,向谢某及郑某的父亲等人索要40万元。2014年9月,谢某等人将40万元钱汇至林某指定的银行卡内。

谢某等人多次询问事情进展情况,林某被迫无奈承认自己根本不认识福州市中院院长,40万元已被其挪作他用。

事情败露后,经过谢某等人多次追讨,林某陆续归还谢某等人共计20.5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陈钦祥通讯员魏阳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院长 疏通费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