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情节严重或多次违建当事人将记入征信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将把多次违建的当事人纳入征信系统——昨日,东快记者从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推进会上获悉上述消息。福州已出台《城区两违查处规程》,提高“两违”综合治理处置效果,并将情节严重或者多次违建当事人,记入征信系统。

原标题:福州情节严重或多次违建当事人将记入征信系统

福州将把多次违建的当事人纳入征信系统——昨日,东快记者从全省“两违”综合治理推进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福州已出台《城区两违查处规程》,提高“两违”综合治理处置效果,并将情节严重或者多次违建当事人,记入征信系统。

据了解,截至9月15日,福建省调查摸底违建总面积9101万平方米,其中漳州1478万平方米、厦门1334万平方米、宁德1204万平方米、福州1137万平方米、泉州1070万平方米、龙岩943万平方米、南平734万平方米、莆田475万平方米、三明370万平方米、平潭36万平方米。

近两年来,全省已拆除7300多万平方米违建。对以获取补偿或出租非法牟利为目的而建设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对生产经营性违法建筑且存在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非法经营的,也坚决予以拆除。其中,福州市重点整治高速高铁沿线、三环沿线、青运会场馆周边等重点地段的违建,提升城市环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由于拆后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容易引发群众不满。拆后土地没有及时利用,容易导致新的问题,产生新的违建。针对违建拆后利用率偏低的问题,我省要求各地要加强拆除后的利用,还没出台拆后利用实施意见的,要尽快出台,已出台的应抓好实施。

我省要求,规划部门在住宅小区审批时,就要注意屋顶、阳台、露台等公共空间的设计,屋顶尽量采用坡屋顶,以杜绝顶楼违建的可能。此外,各部门要多管齐下,相关审批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不得向利用违法建筑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许可或提供服务,斩断违法建筑利益链。有条件的地方,将违法建筑单位和个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和不良记录管理。

另悉,为构建长效机制,《福建省违法建筑查处条例》列入了今年省人大立法计划,已经省人大常委会一审。福州已出台《城区两违查处规程》,提高“两违”综合治理处置效果,并将情节严重或者多次违建当事人,记入征信系统;漳州、龙岩、南平等地结合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参与“两违”列入两委候选人不宜条件。(记者 许才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征信 违建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