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 传递积极信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股市持续震荡,东南快报记者发现,近期福建省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自家股份。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市公司内部管理层都是长期投资,这一举动表明看好自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以下简称“物构所”)通过“申万宏源-福晶科技-物质结构研究所定向资产管理产品”增持该公司股票45.50万股,增持金额520.60万元,增持均价11.44元/股。本次增持前物构所持有该公司股份7537036股,持股比例为26.45%,本次增持后物构所持有该公司股份75825360股,持股比例为26.61%。

同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9月15日,该公司董事洪清海于以个人自筹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该公司股份7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105%。另外,该公司还披露,洪清海拟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根据自身资金状况,自该公司股票复牌之日(2015年7月14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该公司股票,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200万元人民币。

另外,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的一致行动人陈美冷也通过定向资产管理方式增持了该公司股份1228493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2138%。截至9月15日,陈美冷通过定向资产管理方式累计增持该公司股份6286293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940%。本次增持前,林聪颖及陈美冷合计持有该公司股票313825940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4.6129%。

此外,陈美冷不排除在未来3个月内(自9月11日起)择机继续增持该公司股票的可能性,累计增持比例将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股份。

福州一家证券营业部投顾分析认为,不少公司大股东的增持行为,主要是响应监管机构维稳方案。有不少公司大股东在5000点附近出于各方需求进行了一定的减持,3000点附近再增持利润相当可观。此外,大股东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对未来充满信心,有意扩大控制权。但关键的一点是,大部分公司所要面对的股权质押的警戒线平仓线,逼迫高管增持护住股价,以维持生命线等待市场回暖。

中信证券福州营业部投顾林坚坚认为,闽股上市公司多数基本面比较差,多数以题材低价股为主,经过本轮下跌,多数公司估值已回到合理水平,不过考虑到市场情绪及资金面的因素,中期闽股估值可能还会进一步回落。

媒体报道称,8月26日至9月16日仅14个交易,上市公司增持规模便与7月8日至8月17日的规模相当,且从单次增持规模看,第一阶段亿股级别的增持有6次,而第二阶段有9次。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或者产业资本增持,一定程度上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记者 徐昕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公司 股份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