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泉州七中多名学生腹痛送医 食堂暂停营业待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泉州七中多名学生腹痛送医 食堂暂停营业待调查

女孩看起来很虚弱,在医院急诊室输液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8日讯(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见习记者 王金淼 实习生 黄晓蓉 文/图)从昨日凌晨开始,泉州市第七中学金山校区,多名住宿生出现腹痛、上吐下泻等症状,被送往医院。与此同时,部分走读生也出现类似情况。据了解,这些学生大都是前晚在学校食堂就餐,多涉及咖喱类食品。

昨晚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发来通报称,宿舍楼生管老师接到住校学生报告,称2名学生出现肚子痛、呕吐、腹泻症状,学校及时送至东南医院救治。后陆续发现有4名住校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核查,截至17日下午3:00,就诊人数为18人,相关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经治疗,已有10名学生陆续出院返校学习,8名学生继续留院观察,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为“食物中毒”。

事发后,泉州市鲤城区委、区政府领导立即赶往医院慰问住院学生,责成全力救治患病学生,调查事件起因,并要求密切关注住院学生病情进展情况,跟踪是否有新的病例出现,卫生行政部门抓紧提交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食品抽验报告。

【事件】

凌晨腹痛 家长连夜赶过来

昨日上午10时,海都记者赶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在一楼急诊大厅,就发现不少学生。一名初三男生,站在护士台旁边,刚刚抽完血;一名女生,难受得趴在医生的办公桌上;另一名姓李的女生,则脸色发白,蜷缩在病床上打吊瓶。

往上走到二楼的住院区,一间病房4张床位躺着的,都是凌晨送到医院就诊的学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儿子凌晨3点多腹痛难受,打电话回家,他跟妻子立即从石狮赶到学校把儿子送医就诊。“原本老师想送他们过来医院,但是孩子们不想麻烦老师,就忍着等我们来。”这些学生的病例上都写着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记者在医院停留的一段时间里,陆陆续续还有几名家长带孩子过来看急诊。这些学生都脸色苍白,手捧肚子。这些在医院就诊的学生,都是16日在学校食堂吃晚饭,症状都是肚子痛,上吐下泻。由于就诊的人数较多,一楼急诊大厅临时划分为四个急诊区,14周岁以下的在急诊儿科就诊,14周岁以上的到另三个急诊内科就诊。

上吐下泻 严重者无法说话

初三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前天傍晚下课后,为了晚自习不迟到,他跟同桌就近在学校食堂吃晚饭。当晚食堂供应了十几个菜,他点了一份咖喱牛肉和一份土豆,同桌点了一份鸡丁和青菜,两人都喝了免费的紫菜清汤。吃完饭两人在校园里闲逛了一会儿,晚自习后两人都无异样。

昨日凌晨3点多,黄同学肚子剧痛醒来,拉了几次肚子还是很难受。黄妈妈看儿子脸色苍白,连夜带着儿子到泉州市第一医院看急诊。

李姓女同学蜷缩在病床上。她一个人在医院,等着家人赶来。一开始,李同学只捂着肚子,蜷缩在移动病床上,没办法说话。过了半个多小时,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住宿生,昨日凌晨3点多,肚子痛得厉害,上吐下泻的,是生管老师把她送来医院的。李同学说,她前晚吃的米饭是从家里带来的,在食堂点了一份咖喱牛肉和鸡丁。

初三学生最多 初一初二也中招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急诊处,同样收治着几名七中的学生。一位妈妈正在照顾一旁的儿子。这位妈妈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孩读初三,也是半夜腹痛送过来,已经输了好几瓶药水。“大部分是初三,需要晚自习的学生,以及住宿的学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只有这部分孩子才需要在学校吃晚饭。

同一个房间内,还有另外3名七中的学生,其中一人是初二的女生林同学。“我的孩子没有住宿,通常是不会在学校吃。”林爸爸说,因为前晚要去补习,时间来不及,所以才在学校吃饭。

在另一个房间,初一年的陈同学,蜷缩在病床上输液。陈爸爸在一旁照顾他。“他很少在学校吃,都是回来吃的。”陈爸爸说,前晚孩子放学后,可能是因为肚子饿,跟同学去食堂吃了一点饭,回家后又吃了一些晚餐。“我都不知道他在学校有吃过。”陈爸爸说,直到孩子送来医院,才听孩子说的。“一开始以为是吹空调着凉,所以自己给他吃了一些药,没想到越来越严重。”

【校方】

食堂暂停营业 等待调查结果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在校门口,一名男同学捂着肚子,被家长扶着走出校门,准备坐上家长开来的小车。还未坐进车内,男生突然间呕吐,他说前晚在学校食堂吃饭,第二天早上开始腹痛。稍作休息后,家长开车,将男生接走离开。随后,分别有三名学生称肚子痛,陆续离开学校。

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党总支施副书记介绍,昨日凌晨3点多,有学生呕吐腹痛,被生管老师送往医院治疗。学校得知情况后,向区教育局汇报了情况。昨天上午,学校食堂已封锁,鲤城区教育局、卫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到达学校,对食堂留样食品及全部食材进行取样检测,食堂全部食品被封存,事件发生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做出食堂停止营业的决定,等待调查结果。

该校食堂位于一栋五层楼的一层位置,楼房的二楼三楼是学生教室,四楼五楼是学生宿舍。学校张校长介绍,学校食堂承包给外面人员,已有近20年历史。目前,学校食堂已暂停营业,老师已通知学生到附近卫生条件较好的食堂吃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食堂 调查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