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男子轻信古墓有宝藏 花10万元买来一堆假黄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男子轻信古墓有宝藏 花10万元买来一堆假黄金

古话说得好,“贪小便宜吃大亏。”漳州就有一名男子,信了骗子古墓里有宝藏的鬼话,花了10万元,买来一堆假黄金。花钱能买到教训,还算好的。漳州还有一名女子,用15万元存款去买假币,谁知,假币也被人调了包,气急败坏的她报了警,反将自己送进了牢房。这才是真的“栽了”。

“价值连城的‘古墓宝物’,只要10万元!”当金灿灿、亮闪闪的金佛、金锭摆在张某彬的面前时,张某彬怦然心动。然而,事后他才发现,他花了10万元买来的,是一堆一文不值的假黄金。前日,诏安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刘某生。

现年43岁的刘某生是云霄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刑。2012年,刘某生在与刘某亮、刘某辉喝酒时,谈及“假金佛、假金元宝好骗钱”的事情后,三人一拍即合,便花了360元买了两个假金佛、四个假金元宝,准备骗钱。

2012年9月27日,刘某生谎称自己的表哥是工头,要买酒给工人喝,向诏安一卖白酒的老板张某彬订购100斤白酒。当天12时30分左右,张某彬应约来到诏安县金星乡金都工业区一栋临时简易房处,准备商量卖酒事宜。

刘某生见到张某彬来了,便从兜里掏出一张旧旧的纸条,假装不经意地拿给他看。纸条上写着:“有一个老人死后埋在此地,长子做官,二子在香港,内有宝物,谁拿到就是谁的福气。”张某彬看完后,想起自己以前就听过古墓藏宝的稀罕事,想不到竟让自己碰上了,喜不自禁,当即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刘某生见状,故意面露难色地说道:“我没挖到宝贝,我怀疑宝贝被我表哥工地开挖掘机的一个外省人挖走了。”

于是,刘某生假装邀请张某彬、刘某亮和一起假扮古墓主人的后人,去向他口中的“外省人”讨要宝物。张某彬欣然答应。于是,三人找到了这个“外省人”。一番吓唬下,“外省人”同意以12万元的价钱交出宝物。刘某生对张某彬说:“我们工地总共只有2万元现金,不然你也出点钱将那些金佛、金元宝买下来。”

当天,张某彬揣着10万现金,买下了宝物。在回家途中,张某彬越想越不对劲,回想了整个事情经过,心想可能被骗了,一回头,三个骗子都不见人影了,电话也无法接通。张某彬只好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警方通过技侦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生。今年8月13日,警方将刘某生抓获。刘某辉、刘某亮闻讯后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方美娟 肖燕娥

(海西晨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古墓 假黄金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