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千警突袭 一夜端掉五十个传销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千警突袭 一夜端掉五十个传销点

随着福州警方昨日正式对外通报,本月9日凌晨,在福州各地区同时展开的一项“秘密行动”,其细节终于可以被公众所了解。

当日凌晨,福州市公安局组织经侦、特警等部门及闽侯、连江、马尾、晋安等地共一千多名警力,夜袭闽侯青口、荆溪、祥谦等乡镇以及连江县、马尾区、晋安区的传销窝点。当日,行动共端掉传销窝点50个,抓获嫌疑人108人,解救受害人235名。

行动时,海都记者也随警行动,跟随其中一个抓捕小组,记录了警方对闽侯祥谦镇一处传销窝点的突袭全过程。

现场:警方破门时两人跳窗欲逃

当日凌晨2时15分,记者跟随的抓捕小组行动了,将突袭的这处位于祥谦镇的传销窝点,是经警方前期摸排后确定位置的。此次全市范围的行动,为防各窝点间通风报信,选择在深夜至凌晨传销人员熟睡时进行。

传销窝点在一栋5层民房内的4层,数十名民警和记者趁夜色,穿过一条狭小黑暗的小巷,悄悄潜入民房4层。突然,民警大力敲门、喊话,要求室内人员开门,多次敲门无人回应后,民警动用工具开始破门。

破门正进行时,室内两名尚未来得及穿鞋的传销人员,趁机翻过阳台栏杆,跳到隔壁三层毛坯房内,准备从此处跳窗逃跑,但仍被守在楼下的民警发现,正破门的民警听到呼喊,迅速冲下楼,将这两名欲逃跑的传销人员控制住。留在4楼的民警破门进入室内后,迅速控制住10名传销人员。

该窝点是一套面积约10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套房,其中一间十多平方米的房间被用作“教室”,房内一把椅子上的小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与人沟通交流技巧”等授课内容,以及传销组织各成员的家庭背景。

其他房间被用作宿舍,其内多人席地而睡,闷热不堪,散发酸臭味。厨房内的佛手瓜发霉腐烂,据传销人员称,组织人员的三餐多为佛手瓜拌白米饭。

经过5个小时的调查审讯,至当日早上7时许,该窝点12名传销人员被带回青口派出所继续接受调查。

人物:两个娃的爹来榕约会被骗 “我本来是来福州找情人的,结果被骗,进来才一天。”被解救出的江西男子朱某称,其二十多岁,但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十多天前,他在一个相亲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子,聊得投机后,他见对方发来的照片中的女子年轻貌美,就于9月7日瞒着家人来闽侯,想“见网友”。

不料,朱某见到的女子并非照片中的美女,见面后即被与女子同行的两名男子控制,带入传销窝点后被威胁,随身物品被没收,失去人身自由。

(记者余少林江方方/文肖春道/图)

福州千警突袭 一夜端掉五十个传销点

福州千警突袭 一夜端掉五十个传销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突袭 传销点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