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面向央企开展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17日电(记者齐健)为加快“十三五”期间农村公路建设,贵州省将采取“建养一体化”服务采购模式,发挥中央建筑企业融资、技术、管理等优势,促进农村公路加快融入干线路网。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贵州省计划到2017年实现农村公路“4个100%”,即建制村通畅率100%、建制村通客运比例100%、农村公路列养率100%、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100%;全省县乡道等级公路里程达5.6万公里,通村公路等级以上里程达4.8万公里,农村公路等级公路率达65%以上。

为完成上述目标,贵州省未来3年内还需建设农村公路5万公里,投入资金400亿元。在做好统筹规划的同时,为破解融资和建设难题,贵州省积极面向央企开展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试点。目前,农村公路测量设计、审查审批等前期工作正在展开,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项目即将启动。

据了解,除已到位的国家补助资金外,从今年起到2017年,贵州省农村公路建设还有148亿元需地方先行筹集。贵州省每年一般预算将安排10亿元(3年共计30亿元),对地方提前融资到位的资金进行一次性贴息补助,对地方投入部分进行适当贴息补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央企 公路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