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儿童智能手表在福州热卖:部分品牌辐射超标严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孩子出门,家长总有很多不放心,一款既能实现和孩子通话,又能进行定位的手表在市场上热销。

但是前不久央视《第一时间》栏目,曝光部分儿童手表辐射超标严重,有的是手机拨打电话时的1000倍。

近日,省质检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儿童手表是新事物,目前还没有国家标准,辐射问题应引起家长重视。

小学低龄童多有戴智能表

昨日早上7:40,正是上学时,记者在福州钱塘小学门口发现,部分低年级学生手腕上戴着儿童智能手表。一年级新生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给孩子买智能手表,主要是担心孩子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小学一般有明文规定禁止学生带手机,但智能手表尚无规定。公办小学多名班主任均表示,不建议学生佩戴智能手表,因为低年级学生不自觉,注意力易分散,戴上智能手表,可能影响听课。

鼓楼区某小学班主任陈老师则表示,能否戴这样的手表,没有具体要求,只是个别班级老师会有些要求。

陈老师坦言,她作为家长,也给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买了个能打电话的手表。

当问及是否担心传言中的辐射等问题时,陈老师说:“确实,这个功能基本上和手机相似的智能手表,辐射肯定有,而这也是很多家长一直没有买的根本原因。”

开学半个月店家 卖出1000多块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大利嘉电子城内多家电子产品店,发现很多店里都有儿童智能手表出售,价格从100元到2000元不等。虽然儿童智能手表比普通手表贵不少,但从9月开学以来销量很可观,有的店半个月卖了1000多块。

在大利嘉二楼一家通讯产品店内,该店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智能手表和手机一样要插入SIM卡才能通话。家长在手机上安装APP,就可对手表进行定位,在手机地图里,孩子的出行路径一目了然。近段时间,天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买,每天可以卖出10多块,多是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家长,他们最看重的还是定位功能。

省质检院:别买杂牌智能表

此前,央视《第一时间》栏目买了3款儿童定位手表,价格分别是148元、380元、798元,然后他们找了专业机构进行辐射检测,发现一款儿童手表在拨打电话时辐射值变化巨大,其中价格为148元的儿童定位手表在拨打电话时的辐射峰值最高达2900,是手机拨打电话时的1000倍。

省质检院李主任表示,儿童手表是新事物,目前还没有国家标准,之前也没接受过委托进行类似检测。一些廉价的杂牌智能手表没有3C认证、入网许可证及权威机构检测辐射,可能存在辐射超标问题,建议家长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

(记者 林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儿童 智能手表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