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明年高中会考大纲出台 容易题占八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省教育厅昨日消息,2016年我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各学科考试大纲昨日出台。与今年相比,明年我省普通高中会考各科考试大纲保持稳定,总体变化不大,各科均以考查基础知识为主,其中容易题约占八成。

据了解,《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语文等10个科目考试大纲》将作为2016年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命题的依据,供考生复习和备考之用。有关负责人表示,会考成绩将纳入高校招生选拔评价体系。招生录取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以全省统一的电子档案形式提供给相关高校,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必要参考。

据了解,语文的考试内容包含现代文阅读、古代诗文阅读、积累与运用、写作等方面内容。其中,现代文阅读占分约25%,古诗文阅读占分约10%,积累与运用占分约25%,写作占分约40%。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选择题约20%;填空题、简答题约40%;写作题约40%。试题易中难比例为8∶1∶1。全卷难度值在0.80~0.85之间。

数学考试内容包含集合、函数概念与基本初等函数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幂函数、函数与方程等方面内容。试题按其难度分为容易题,中档题和稍难题。其中难度值为0.8以上的试题为容易题,约占80%;难度值为0.6-0.8之间的试题为中档题,约占10%;难度值为0.4-0.6之间的试题为较难题,约占10%;不出现难度值为0.3以下的试题。易、中、难试题的比例为8:1:1,试卷的总体难度控制在0.8左右。

英语科目要求学生学习完1~5必修模块后,达到七级的目标要求。

英语试卷题型一般可包括选择题、正误判断题、单词拼写、书面表达等题型。试卷包括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较难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三类试题比例为8∶1∶1。容易题,难度值0.80以上,约占80%;中等难度题,难度值0.60~0.80,约占10%;较难题,难度值0.40~0.60,约占10%;全卷难度值0.80~0.85。听力测试部分由各设区市普通高中学校自行组织考试。

(记者 齐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会考 试题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