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4城市8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福州第三厦门第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台州、厦门、丽水、哈尔滨、昆明和贵阳。

原标题:74城市8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福州第三厦门第六

昨日,国家环保部发布8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在8月份的排名中,福州跃居第三,空气质量状况仅次于海口和舟山,优于去年同期,这主要得益于7月份以来的扬尘查处力度。

根据通报,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台州、厦门、丽水、哈尔滨、昆明和贵阳。

“福州大气主要污染为PM10、NO2与臭氧,7月份以来,PM10与NO2月平均浓度大幅降低,8月份PM10与NO2平均浓度与7月基本持平,继续保持在较好水平,PM10、NO2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1%与25.8%。”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8月份,福州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72,较7月上升6.7%,比去年同期降低26.7%,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

据介绍,7月份以来,福州出台了《提升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行动计划》,五城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着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

福州市建委与五城区政府积极督促施工工地落实喷雾、渣土覆盖等抑尘措施,累计查处36家施工企业,共处罚金83.5万元。

福州市城管委组织各区进行针对性专项检查,加大道路保洁力度。福州市环保局成立督查组对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进行每周一督查,巡查组每日一巡查,8月份共检查600多家次工地,巡查300多条主路段。同时还与福州市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路面尾气超标车辆的监督抽查,强化夜间执法,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62辆,查处无绿色环保标机动车驶入限行区域241起。

福州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经委牵头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改燃工作,城区已淘汰燃煤锅炉77台。黄标车淘汰工作持续推进,截至8月份已淘汰黄标车7369辆。

下一步,福州将继续加强对本地污染源的严防严控,强化扬尘污染控制,深入推进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燃煤污染整治,减少工业氮氧化物排放,取缔露天烧烤摊、大排档,加强乱焚烧垃圾治理,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陈雪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空气 排名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