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华都将在福厦泉开百家社区超市 以生鲜为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都将在福厦泉开百家社区超市 以生鲜为主

福州市区内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小型超市

东快讯(记者吴静/文刘朔/图)随着大卖场的竞争逐步加剧,各大卖场纷纷欲创新找出路。东南快报(微博)记者昨日从新华都集团总经办了解到,作为福建本土大卖场业态的龙头企业之一,新华都购物广场计划在年内覆盖福厦泉开百家社区超市。

而另外一家大卖场,永辉超市却一直坚持走线上微店模式,目前正筹划将多款白酒首先从微店铺货销售进驻福州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新华都和永辉超市的做法可能成为今后我省大卖场业态的两种典型经营模式。

“随着大卖场业态繁荣景象已逐渐褪色,超市开始了多元化经营。”新华都集团总经办负责人介绍,社区超市与目前经营的购物广场在品牌和布点上都有区分,与现有的购物广场进行商品互补。

据介绍,新开的百家社区超市经营面积将定位300—1000平方米,而购物广场的经营面积是不低于6000平方米。该负责人说,未来社区超市将以经营生鲜商品为主,比大超市便利,贴近社区,而比一般的农贸市场又更注重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门店客户群体全部以大众消费群体为主,中高端消费群体为辅。“目前协商,商品品类定为蔬果、肉禽、水产、豆制品、干副、冷藏、奶制品、烟酒茶、饮料及部分零食和厨用百货、绿化园艺类。门店商品规划2000—3000种,最大化满足家庭厨房所有需求,基本满足日常生活必需品,再加上一些特色商品。”该负责人称,1000平方米的社区超市,还将附带富有文艺特色的休闲文艺吧。例如,有咖啡、饮料、休闲小食、时尚杂志、音乐等。

此外,为了与福州普通超市做出区别,新开张的社区超市还将推出商品的定制、代购服务以及代收发快递、代送鲜花、礼物等各类预约服务。

“永辉微店APP”自今年1月在福州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一个O2O商业平台,在线上“微店”选购、线下“实体店”提货的模式经营运行。

“线上运行模式是集团始终坚持经营的方向,”昨日,永辉超市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微店运行9个月来,整体状态处在试运行阶段,但效果还不错。本月18日集团联合国内多家知名白酒企业,将多款白酒从线上开始“大面积”进驻福州市场,重新开拓福州的白酒市场。

福建省商务厅研究基地海峡商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许安心认为,不论是新华都集团的在省内扩张开社区超市,还是永辉目前时尚的线上微店模式,在福建都是很有市场的做法,是两个很好的商业模式。

许安心表示,”新华都集团自在长三角地区并购失败后,将市场定在福建省本地,计划成为区域老大,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店+小店’的模式扩张。而永辉集团暂时不做社区超市,是因为该集团把重心放在全国市场,要将生鲜超市推向全国。”许安心认为,这两种模式的定位和市场前景都很好,可能成为我省大卖场业态的两种典型经营模式。

(东南快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超市 生鲜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