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启动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 福州3家景区首批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福建启动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 榕3家景区首批试点

昨日上午,省旅游局在福建会堂举办“清新福建大讲堂”讲座,并启动福建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建设,首批47家单位成为试点,其中福州的三坊七巷、永泰青云山风景名胜区、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三家景区在列。

47家景区酒店旅行社

开展“智慧旅游”建设

首批47家试点单位包括福州三坊七巷、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永泰青云山风景名胜区、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南平武夷山风景名胜区、三明泰宁风景旅游区、福建永定土楼旅游景区、福建南靖土楼旅游景区、宁德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旅游景区、宁德市福鼎太姥山旅游区、泉州市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厦门园林植物园、厦门南普陀寺、莆田湄州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泉州开元寺等15家4A以上景区;福州美伦大饭店、厦门悦华酒店等16家四星以上酒店;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国旅行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旅行社。

在国内旅游行业

率先使用PPP融资模式

福建省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将规划建设我省旅游产业大数据、云应用、旅游营销、公共信息服务及娱乐融合等5个平台,并配套建设虚拟旅游平台及手机客户端,实现旅游智慧化。

一期采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模式建设,该模式在国内旅游行业是首创,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运营”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服务提供商)参与建设和运营。

47家试点单位的门票预约、在线预订、运行数据等将接入平台,并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估,为游客安排错峰旅游和行程提供参考意见。

建全省统一

电子票务预约系统

省旅游局表示,我省将推动福州、厦门、龙岩、武夷山和马尾、海沧、漳浦等全国、全省试点的智慧旅游工作,还将建设全省旅游行业智慧监测服务平台,实现全省重点景区实时监控,开展日常运行调度、应急指挥等;建立全省统一电子票务预约系统、“清新福建”手机APP、虚拟旅游平台、多语种网站等。(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游 景区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