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权: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东南网 2015-09-16 10:5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尤权赴宁德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调研

尤权: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在宁德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了解当地观光农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15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的宁德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对赤溪村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赤溪村原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1984年6月《人民日报》发表了反映赤溪村畲民贫困生活状况的读者来信,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同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帮助贫困地区尽快改变面貌的通知》,赤溪村由此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30多年来,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赤溪村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把“贫困村”建成了“小康村”。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674元。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份反映赤溪村脱贫致富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赤溪村脱贫致富的成效,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走进干净整洁、富有畲族风情的赤溪村,尤权实地察看了第一批少数民族搬迁安置情况,与畲族群众、回乡创业大学生等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尤权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观光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与在此创办花卉基地和蝴蝶生态园的台商深入交谈。尤权还先后来到村卫生所、警务室、法官工作室等,仔细询问该村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有关情况。

在赤溪村村部,尤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尤权充分肯定宁德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赤溪村地处偏远落后山区,过去群众生活困难,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赤溪村的发展充分说明,党的扶贫政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为百姓带来了实惠。实践证明,事在人为,贫困落后地区只要肯努力,有脱贫的精神和劲头,有坚强的领导班子,就一定能够实现治贫致富。希望赤溪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确定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给予倾斜支持。前不久召开的全省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宁德是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抓好扶贫开发工作责任更大。一定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做好这项工作;要把“精准”作为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把扶贫对象搞精准,把致贫原因搞精准,把扶贫措施搞精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扶贫开发要与工业化、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改善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同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创新扶贫开发工作体制机制,积极适应农村生产经营方式转变,探索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土地流转、农业合作社等模式,充分发挥农村能人的作用,不断提高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调研中,尤权还实地考察了宁德核电站和扶贫龙头企业天湖茶业公司。

省领导叶双瑜、潘征、黄琪玉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因地制宜 扶贫开发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