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镶嵌在花都大地上的水西古城(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镶嵌在花都大地上的水西古城(组图)

水西古城城门一角

镶嵌在花都大地上的水西古城(组图)

水西古城小河清清游人岸边休息

镶嵌在花都大地上的水西古城(组图)

游客正在漫步在水西古城古老的吊脚桥上

镶嵌在花都大地上的水西古城(组图)

站在铁索桥上看水中的古城倒影

“人文水西、魅力花都”道出了黔西县城悠久的文化和美丽形象,这里山青水秀、人杰地灵,不仅“宜居、宜业”,还宜商、宜游,是休闲旅游度假长期居住生活的好地方。

在县城的西面,处处鲜花开发,亭台楼阁高耸,沿河两岸绿柳成荫,大理石砌的拱桥横跨河道,道旗和路灯点缀在宽阔的步道上,幢幢古式建筑古香古色、错落有致,独具彝家风格,建筑走向随河道蜿蜒盘旋,镶嵌在花都大地之上,一座千年古城跃然眼前,这就是黔西最有名的水西古城。

水西古城是国务院办公厅〔2013〕35号文件所列重点“4A”级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文化部?产函〔2015〕7号文批复,贵州省唯一入选“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带”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的100个旅游区建设工程和100个城市综合体建设文化旅游类项目,是毕节市入选贵州省5个100工程的“双百”建设项目。

该景区拟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近2250亩,总投资约32.5亿元,分五期开发。集民族文化展示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目前,已规划建设的水西古城文化旅游区项目一期已完成,投入资金7.5亿元,总占地面积498亩。其中建设用地267.3亩;文化设施及停车场、大型游乐场、游泳场、旅游生态建设等占地21.98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设置文化展示、旅游接待、休闲度假、商业贸易、商务会展、客服中心等六个功能区。景区打造旨在传承和弘扬厚重的水西文化、展示水西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同时为群众增加收入。

该景区以彝族十月太阳历广场、水西传奇舞台实景剧、彝族文化传承产业基地、水西文化研究学会等多层次、多领域方式打造水西古城旅游文化品牌,在确保项目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功能的同时,充分利用水西传奇山水实景大舞台,做强做大旅游文化,力争实现旅游“驻足2小时,穿越一万年”的文化效应目标。如今,很多商家纷纷入驻,省内外很多人员慕名前来观赏游玩。景区全部投入运营后,可解决1800余人的就业问题,促进旅游发展,拉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速全面同步小康。(陈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水西古城 景区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