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立 福州成为创始成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11日在京举行的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立大会上,我市成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成员。据了解,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在丝绸之路精神下,促进不同文化城市间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

原标题:联合国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立 福州成为创始成员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11日在京举行的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立大会上,我市成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成员。

据了解,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在丝绸之路精神下,促进不同文化城市间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联盟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促进政策协调、建立伙伴关系、设立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渠道等,进而推动城市间的贸易投资。

联盟会员由城市、城市代表、个人或机构组成,分为创始成员和非创始成员。除我市外,首批联盟成员还有土耳其安塔托利亚市,伊朗加兹温市,蒙古乌兰巴托市,日本奈良县,塞浦路斯特罗多斯区,中国泉州、郑州、景德镇、连云港、肇庆、钦州等沿线城市。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从唐宋到明清直至近代,都是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作为省会城市,福州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肇始之地、商贸往来的东方巨港、中西交流的桥梁纽带,曾经有过“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的繁华景象,开启过郑和舟师七下西洋的伟大壮举,还被誉为“世界茶港”驰名中外,在古丝路的璀璨历史中留下了鲜明的福州印记。

在当日的成立大会上,组委会还现场推介了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城市联盟旅游工作委员会等6个委员会筹备方案,作为城市联盟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记者 王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联盟 福州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