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大桥最高限速升至80码 盘点平潭道路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平潭大桥及其复桥机动车最高时速限制从60公里/小时升至80公里/小时,更是惹来了市民的赞不绝口。

平潭大桥最高限速升至80码 盘点平潭道路限速

平潭大桥上的LED限速标志显示为数字80

核心提示

平潭时报曾在2014年8月11日,刊登出报道《海峡大桥 限速60码 司机不认同 许多车辆见招拆招 一过探头就提速》一文,引来许多市民关注。近日,平潭大桥及其复桥机动车最高时速限制从60公里/小时升至80公里/小时,更是惹来了市民的赞不绝口。

不过车子过了平潭大桥,也不能掉以轻心哦!许多城区主干道都有不一样的限速要求,记住这些地方的限速数据,可以让你的爱车避免“吃”罚单。

调整限速 获市民点赞认可

昨日,记者从区交通与建设局获悉,12日起平潭大桥及其复桥机动车最高时速限制将由原先的60公里/小时提至80公里/小时,不少市民获悉后纷纷点赞。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平潭大桥西侧桥头,看到附近的LED显示屏上,最高限速标志已经由原先的“60”改为“80”。在采访中,不少司机对于此次最高限速的调整表示认同。

来自河南的“的哥”彭孝品在平潭开车已经5年多,经常载着客人进出岛,每次开上平潭大桥总有客人嫌慢。“大桥属于高处,受侧风、台风影响,安全问题值得注意。但是天气晴朗的时候,60公里/小时确实有点太慢了,80公里/小时是比较合理的。”彭孝品说。

平潭市民念先生了解到消息后也十分高兴。“每次从福州回平潭,过了高速收费口后,速度一般都降到100公里/小时,到了桥上突然降到60公里/小时,有点难以适应。因为复桥开通后进出岛车辆已经分流,桥面既大又宽,车流又小,速度完全可以再高点。”念先生说。

据了解,平潭大桥及其复桥都属于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的一部分。2014年6月中旬,复桥开始通车,进出平潭岛双向通道正式形成。复桥通车后,与平潭大桥的限速同为60公里/小时。当时不少市民表示,随着双桥的明确分工,道路更为宽敞,期望最高限速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区交通与建设局交通基建处副处长刘栋刚表示,复桥建成后,管委会积极与福建省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公司协调最高限速事宜。“目前,省高速公路公司已经将最高限速标志进行了更改,交警部门也对桥上的测速仪按照80公里/小时的标准进行了调整。”刘栋刚说。

“由于平潭大桥交通条件的特殊性,希望最高限速调整后,市民开车不要超过 80 公里/小时。另外在特殊的天气情况下,我们还会进行交通管制。”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四中队(平潭海峡大桥中队)中队长陈登波表示。

谨慎驾驶 平潭这些地方有限速

牛寨山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

牛寨山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隧道口设有测速仪,不少司机在此遭遇“滑铁卢”,市民施斌的朋友就是其中一个。“那个朋友是外地的,由于不了解情况,开到90公里/小时,直接被扣了12分。”施斌说道。

对牛寨山隧道的限速原因,平潭道路规划的区规划局局长助理高登表示,牛寨山隧道虽为双向八车道,但限速60公里/小时,其原因在于隧道洞口段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区。“隧道洞口照明、减光设施和防眩设施目前还不完善,且逆行、闯红灯等现象较严重,容易在隧道进出口发生交通事故,故而进行限速。”高登说。

翠园中路:限速30公里/小时

日前,翠园中路通过验收,同时规定全线限速30公里/小时,引来不少市民热议。

高登表示,翠园中路是城市道路中的次干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之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次干路的设计速度为30~50公里/小时,翠园中路分叉路口多,人流量和车流量也比较大,规划局建议设计速度和设计部门最终确定的设计速度均为30公里/小时,因此限速30公里/小时,是合理的。

西航路:限速30公里/小时

作为城关的文明示范路,西航路的限速是30公里/小时,这让来自河南的司机杨强十分不解:“西航路的坡度比较陡,很多车速度都达到 50 公里/小时,尤其是两轮车。对于四轮来讲,下坡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狠踩刹车。”

对此,高登表示,西航路属于主干路,但性质与翠园中路相似,不仅人流量和车流量大,有不少分叉路口,而且道路坡度高,出于交通安全考虑,规划部门设计限速30公里/小时。

平潭时报记者 杨丽芳 念望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平潭大桥 限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